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其它 >  正文
《秘境online》高层采访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3 15:05 新浪游戏:ZWLTOP

《秘境online》高层采访实录


[被访者简介]


  

副总经理:蔡佳璋
国产游戏骨灰级玩家:玩家资历18年
从事游戏开发:4年
经历:
2000年-2002年 台湾酷一科技副总经理
2001年-2002年 南京酷一科技总经理
2002年至今 南京阳展科技副总经理
主要参与游戏作品:盖亚大地传说(单机)
盖亚大地传说2-光辉传承(单机)
秘境神话(单机)
秘境online(网络)

[以下为本次采访内容]


新浪游戏记者(以下简称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最初为何决定开发《秘境online》这款游戏?
蔡佳璋答(以下简称答):《秘境online》的故事背景来自于公司开发的另外一款单机版游戏——《秘境神话》。《秘境神话》问世之初,在两岸三地都产生了很热烈的反响,而庞大的世界观也非常适合网络游戏的开发。所以,在这种状况下,于一年前,我们开始了对《秘境online》的开发工作。
记者: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秘境online》的开发团队好么?
答:2001伊始,集合了台湾游戏界精英的酷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期间,开发了一套《盖亚大地传说》在两岸三地同时上市销售。在领导者具有前瞻性考虑的基础上,2001年春,南京酷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南京正式成立。2002年年底,由于资本运作的关系,整个开发团队并入于阳展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至今为止,在全公司上下齐心的努力下,精心制作了《光辉传承》、《秘境神话》两套单机版游戏。经历了3年风雨的洗礼,由成长走向成熟,积累了大量游戏开发经验的我们,厚积薄发,倾注了所有制作人员心血、受到众人瞩目的国产网络游戏大作《秘境online》近期也将和广大支持和热爱国产网络游戏的玩家见面。
记者:这款游戏的特点和吸引玩家的魅力集中在那里呢?
答:说到《秘境online》最容易吸引玩家眼球的地方,应该是我们不同于其他2D网络游戏的城市建设系统。而其他的游戏特点也是十分具有竞争性的。
《秘境online》主要游戏特点:
1. 城市建设:在传统的2D网络游戏中不可能出现有城市建设这个说法。而全3D的网络游戏中的城市建设也只是在国外一些大作上出现。虽然,我们的城市建设是类似于《英雄无敌》,只是一个简单的像图片游戏般的东西。但是,我们游戏的本身属于2D网络游戏,在技术上这不是突破,而在想法上已经是一个突破。
2. 怪物召唤:从单机版游戏到网络游戏,这个点子已经被无数游戏用烂。可是,众多的游戏中怪兽只是做为主角的另外一项武器或者是技能,死板的不忍目睹。加入一些怪兽控制的AI,在玩家的眼里就等同于又操作了另外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无形之间,一个有别于他人的特点就已经产生。
3. 玩家交易系统:做为一个网络游戏,交易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而我们也就只能尽力做好,一个方便的交易系统会得到很多玩家的认可的。 
4. 工会系统:工会系统在历来的网络游戏中,已经成为很多人追捧的对象。像红极一时的《传奇》和现在正在流行的《奇迹》。纵观此类作品中的工会系统,说到根本只是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士聚齐在一起形成的一个小的团体。很少游戏将工会上升到一个国家的高度。做为一个在大陆市场和华人地区销售的游戏很多要考虑到的是市场的适应性。而在中国人传统的思想里,权利的获得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充分的利用这一点进行宣传。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会是一个很好的市场突破口。
5. 多样的角色选择:在众多网络游戏中,各大热卖的游戏中,所可以选择的角色就是寥寥几个,而像《秘境online》这样,拥有九个可选种族,十八个角色的游戏毕竟是少数的。从这点上我们可以就游戏的多样性和玩家在游戏中体现的不同个性做宣传,相信会是一个很好的卖点。
6. 多重的修行之路选择:在联系上面的特点来说,十八个角色加上我们设计的十三条不同的修行之路,去除修行之路对种族的限制,所产生的随机变化也是相当可观的。以这个做为宣传的立足点对游戏的耐玩程度和玩家在游戏种个性鲜明的角色进行大力的宣传应该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7. 武器的多样性:这个特点说到底,也不能称之为游戏的特点。它的存在有着它的意义,有它增加丰富游戏,如果没有它,又会大大降低游戏的可玩度。游戏中在武器、防具前面加上了前缀属性,大大的丰富了武器和防具的种类。
记者:2004年网游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您对日后《秘境online》的发展前景是如何评估的?这款游戏针对的用户群又是哪个群体呢?
答:2004年是一个网络游戏的火爆年。但对国内网游业者而言,也是汰弱存强的一年,有互联网和单机游戏由盛而衰的前车之鉴,今年也是盛夏,也是寒冬。而《秘境online》选择在2004年上市,也考虑到了这一方面的原因。《秘境online》的游戏宗旨就是带给玩家最单纯的快乐。游戏发展的最终目的必定是成为大多数人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将《秘境online》的用户群体锁定在一个15到30岁这个范围之内。
记者:目前《秘境online》目前的开发进度如何,预计完成的日期是什么时候?
目前《秘境online》已经到了后期整合的阶段。预计在2004年的3月底我们会进行压力性的封闭内测。
记者:刚才一直讨论的是《秘境online》的概况,我想代表玩家问下大家最关心的游戏开发完毕第一次内测日程的安排。
答:从2004年1月开始,公司进行了功能测试和整合性测试的动作,预计3月底完成。紧接着,进行压力性的测试。到5月底的时候,开始外测的动作。
记者:内测的规模会有多大呢?大约会发送给玩家多少内测账号?内测账号的发送方式会采取哪些形式?

记者:现在玩家们越来越喜欢参与游戏中各种类型的活动,未来《秘境online》的活动间隔多久会举办一次呢?计划中的内测是否会有活动呢?
答:《秘境online》的相关活动,将会由以后的运营商主导。而我们则会积极配合运营商所举办的活动。而在内测中我们会考虑进行活动的这一要素。
记者:虽然大部分玩家们公认游戏内测应该删档,不过还是有部分玩家不大喜欢这个惯例。请您向大家说明一下将来《秘境online》内测是否删档,同时介绍一下为何做出这样的安排。
在3月底即将进行的封闭性内测时候的帐号档案,我们会清除的。而对于后期进行的开放性外测的帐号档案,我们不会做清除的动作。
记者:有不少玩家乐于向游戏开发者提出自己对游戏的意见和建议,《秘境online》会如何广开言路来接受玩家的建议呢?
在内测开始后,肯定会有许多玩家反映游戏中的问题。我们会针对玩家广泛提出的意见和运营商的建议,改进《秘境online》。力求满足大多数玩家的需要。

记者:相当多的玩家对网络游戏中外挂作弊的现象深恶痛绝,请您介绍《秘境online》在游戏程序中对外挂作弊者的防范方针和措施。
答:纵观现在的网络游戏。外挂的现象比比皆是。但是,深入研究一下外挂,不禁会发现,有许多的外挂,其实在一定意义上弥补了一些游戏中考虑不周全的地方。我们会把游戏做的更加完善和人性化,这样,这些善意的外挂就会自动的消失。而对于那些恶意破坏游戏平衡性的外挂,我们会坚决打击的。对于使用恶意外挂的玩家,一经发现,首先给予第一次的警告,若是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公司会保留采取最激烈手段的这一权利。
记者:感谢您接受新浪游戏的采访,最后请您对关注《秘境online》的玩家朋友们说几句话。
亲爱的各位玩家:不论您是否玩过我们公司的产品,对我们公司是否了解,都希望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公司的产品能陪您度过愉快的闲暇时间,也希望您能支持国产网络游戏,也许我们现在还不够好,但有您的支持能带给我们迎战国外网游的信心。在此我代表阳展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广大热爱游戏的玩家表达最诚挚的问候!

[公司简介]
2002年5月注册登记成立于南京,注册资金300万美金, 2002年12月并入有两年PCGAME开发经验的开发公司-南京酷一科技,成立多媒体研发团队,目前全公司游戏开发人员共计40位。主要以开发设计游戏软件包括单机游戏(PC game)和万人网络联机游戏(Online game)。




        



产品概况:
1. 开发完成产品简介:
一.《光辉传承》
计算机单机角色扮演战略游戏,完成度百分之百,有繁体、简体、英文三个版本,销售模式以交母片授权,向代理商收取权利金之销售模式,两岸已交由智冠科技代理,已经于2004年2月初全面上市,立刻在游戏市场产生剧烈反响。

二.《秘境神话》
计算机单机策略游戏,完成度百分之百,有繁体、简体、英文三个版本,销售模式以交母片授权,向代理商收取权利金之销售模式,因《秘境Online》的世界观来自于《秘境神话》,《秘境神话》为《秘境Online》铺垫了整个世界的构架,而真正将故事带入高潮的将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秘境online》。因其在两岸有一定期待度与新闻知名度,将作为《秘境Online》造势的战略产品,故尚未谈代理商,预计上市档期排在2004年第一季。
2. 开发中产品简介:
一.《秘境online》
万人联机实时战斗ARPG网络游戏,完成度百分之八十,预定2004年1月底开始进行压力性测试,2004年3月进行封闭性内测。2004年6月开放测试,游戏类型走清新自然的游戏风格,是目前网络游戏类型的主流,美术风格相近于智冠代理的韩国游戏《仙境传说》,但游戏性丰富,游戏中玩家有十八个角色可选择。一个家道中落的没落贵族通过不断的努力,带领自己收服的怪兽兵一起在冒险地图打怪,训练怪兽兵成长,培养出不同类型的怪兽兵,建设自己的城镇,完成复兴整个种族的大业。而城市建筑的好坏程度,将千丝万缕的影响到玩家在游戏中的各个方面。

二.《中华online》
万人联机ARPG网络游戏,完成度百分之二十,预定2004年12月底进行压力性测试,2005年4月开放测试,游戏类型走清新惟美风格,有别于现在市面上中国武侠风味的网络游戏,游戏一开始开放秦、唐、清三个朝代,玩家可任选一个朝代,扮演不同的职业,藉由时空门,穿梭不同朝代,在各个朝代冒险,解决各种任务,是套值得期待的游戏。此套游戏的特色是结合公司自行开发的2代2D引擎和3D引擎的技术,采人物3D、场景2D的方式开发,具备2D游戏和3D游戏的优点。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秘境online》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