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其它 >  正文
少年街霸3系统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4:34 春丽N1

STREET FIGHTER-ZERO3  发售日:98年7月

    总数28人的压倒性数目,还有CAPCOM2D格斗首次导入的时限式隐藏模式,SFZERO系列的集大成作品。对之前的系统进行大幅度变更,也增加许多新要素。其中ISM选择这项,可以让玩家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模式来 游戏。在SFZERO2 ALPHA的基础上,系统上有以下的追加和变更。

新角色追加

    SF2的布兰卡,本田,巴洛克,SSF2的CAMMY,FINALFIGHT的扣帝,在漫画[加油 SAKURA]中登场的卡琳 然后是原创角色MIKA。

ISM SELECT

   ISM表现了角色的战斗形式和特性,各角色都准备了X Z V三种模式。下表整理了各ISM的不同点。其他 的还有,V-ISM独有的可以CANCEL必杀技的普通技;X-ISM可以同时押CANCEL(P 19)等等不同点。  

ISM 的不同 X-ISM Z-ISM V-ISM
移动速度 比Z-ISM快 和前作一样 比X-ISM快
地面普通技 根据距离变化 根据距离变化 摇杆控制变化
超杀槽的增加量   Z-ISM的1.5~2倍 标准 Z-ISM的1.5~2倍
超杀 1种 2~4种(可选等级)
原创连技 无  
ZERO COUNTER
ZERO COUNTER消费量 最大值的3分之一 最大值的2分之一
空中防御 无 
地上受身 无 
给予对方的损伤(通常) Z-ISM的1.2倍 标准 Z-ISM的0.8倍
给予对方的损伤(防御)  Z-ISM的2倍 标准 Z-ISM的0.5倍
受到的损伤(通常)  Z-ISM的1.1倍 标准 标准
受到的损伤(防御) Z-ISM的2倍 标准  Z-ISM的0.5倍
防御能量槽 比Z-ISM多一格 标准 标准

空中连技

     前作中受攻击被吹飞的角色只有特定的着数可以打中,点本作中任何招数都可以用来追击。因此,可以 在各种状况对空中的对手用连续技进行追击。

空中受身

     对抗空中连技的系统。被对手的攻击吹飞的时候同时按复数的P,就可以在空中重新调整姿势[空中受身]。 空中受身动作的开始有无敌时间,但是对方的招式动作未完成之前无法使用。另外,空中受身,根据摇杆 控制的方向有三种,各有以下特征。

空中受身的种类 特征

    前方空中受身 可以立即反击,难以拉开距离 中立空中受身 可以立即着地,容易躲开追击 后方空中受身 无敌时间长,低空也可以使用

防御解拆

     每当防御攻击,防御槽便会减少(随时间会慢慢恢复) 。防御槽变为0的时候,防御崩溃,发生短时间 无防御状态(防御解拆)。

COUNTER HIT

     对方的招数从开始到攻击判定消失这段时间,如果我方的攻击击中对方的话,就会发生COUNTER HIT。 COUNTERHIT的招数,攻击力和对方的受创硬直都会增加。

减轻损伤

    受到攻击的瞬间,输入摇杆的方向或者攻击键的话,就能减少所受损伤。

原创连技

    本作的原创连技为[分身跟随本体的动作的形态],指令变为同样强弱的PK同时按。分身和本体的动作 的时间差是由按键的强弱决定的(弱攻击间隔短,强攻击间隔长)。另外,招数的动作速度和平时没有变化, 但是可以CANCEL硬直这点和前作是一样的。

地面受身

    之前的DOWN回避技。指令变为复数的K同时按。可以用摇杆前方向来使移动距离稍微伸展,但是不能 在原地马上起身(前作中的弱起身回避技)。

投技

    通常投的指令变为前或后+PP或KK,追加了投掷对方之前的预备动作和投掷失败的动作。而且,全部角色 都可以使用空中投技。

ZERO COUTER

    指令变为[地面防御硬直中前+同强度的PK同按]。此外,超杀槽的消费量虽然和前作一样,但每使用一次,防御 槽的上限和残量会减少一格。

超必杀

    超必杀的指定法由同时按键数量决定变为,由按键强弱决定超杀等级。如等级1为轻攻击,等级2为中攻击。

对CPU战

     本作中对CPU战基本上是和10个角色对战,但是根据所选角色的不同,第5第9和第10人(最终战)是 既定的。此外,如果所选角色为春丽,伯迪,ROSE,DAN,达尔西母,罗兰多,布兰卡,CAMMY,R.MIKA, 卡琳的话,第9和第10人之间一定会插入对YUNI&YURI,或者对BISON之战。还有就是第10人战输了的话就会 成为BAD END。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纪念《街头霸王》诞生15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