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微软xbox2处理器选择PowerPC原因抢先曝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3:26 驱动之家

  文/P兔毛毛

  根据Theinquirer报道,ATi将在xbox2专用的R500图形芯片当中采用Fast 14动态逻辑处理技术,这种技术授权于总部在德州Austin的Intrinsity公司,Intrinsity公司这种Fast14技术结合Bi-Polar芯片技术和CMOS芯片技术,Intrinsity公司已经用这种技术,生产业界速度最快的嵌入式通用CPU(类似于DSP)-FastMIPS。FastMIPS处理器工作频率2GHz,在4月
达到2.5GHz,内建1个Matrix和矢量数学处理单元,另外内建1MB缓存和系统内存控制器最大支持1GB DDR内存,还内建了I/O总线提供4GB/s带宽。

  Intrinsity公司这种Fast14技术源自于90年代生产苹果PowerPC兼容处理器的Exponential公司的Bi-Polar动态逻辑技术,这种技术通常用来生产大型机和超级计算机的处理器,Intrinsity公司Fast14技术生产出来的处理器和传统CMOS工艺产品相比,具有更高工作频率,更低功耗,可以降低芯片封装尺寸。ATi R500采用Fast14技术之后,具备1个矢量算数处理单元,同时内部电路工作频率将比R400成倍提升,而芯片尺寸降低,更加适合家用游戏机小尺寸空间。

  为了和ATi研发的R500图形芯片匹配,微软选择IBM生产xbox2 CPU,这种CPU基于IBM用于大型机和超级计算机的Power4处理器,也内建矢量算数处理单元,用于执行类似于Intel SSE3的多媒体指令集,xbox2处理器尺寸、性能都强于x86处理器,发热量更低,都有助于多颗xbox2处理器封装在1个小尺寸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xbox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XBOX版《半条命2》延至2005年发售 (2004-02-10 10:21)
《真梦生活Online》有望制作中文版? (2004-02-10 10:20)
台湾 XPEC 正式公开 Xbox 版《鬼疫》 (2004-02-10 07:40)
三月上市!天诛之回返光明公布新画面 (2004-02-09 16:16)
MICROSOFT Xbox游戏新作体验会将召开 (2004-02-09 13:52)
日本微软今年将推出3款XBOX中文游戏 (2004-02-09 10:54)
足球游戏 UEFAEuro2004 多机种发布 (2004-02-09 00:12)
超级游戏 XBOX 式神之城2 发售日确定 (2004-02-08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