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微软与索尼“游戏”VOIP 借玩家聊天抢商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3: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分析人士指出,微软和索尼的在线游戏服务已经创建出最新的VOIP网络电话应用程序,很有可能将VOIP技术引入主流市场。

  微软和索尼的在线游戏服务都可以帮助成千上万的玩家在线上聊天,讨论游戏体验,虽然这种应用模式距离真正的VOIP业务和家庭应用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是在线游戏已经为廉价高效的VOIP服务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早期探索。市场研究公司Zelos Group的分析师比

  利-佩吉恩(Billy Pidgeon)说:“这些服务使人们熟悉了VOIP,虽然以VOIP取代传统的电话还为时过早,但是至少在技术和社会行为层面上讲已经产生了影响。”

  有人认为微软正在做的工作和手机服务商们贯用的手法相似。四年前,手机服务商们引入了短消息服务,希望借此吸引用户使用更为复杂和价格更高的数据服务。现在,这一战略取得了实效,文本信息风靡一时,而手机下载服务也早就成为了商家们一个主要的赢利渠道。微软是否计划借助这一战略成为一个电信公司目前还未不可知,目前在线游戏的智能开发对于微软来说至关重要,公司还有一个更大的VOIP计划,包括将语音服务融入到网上协作和电话会议产品中等。而一年多以前刚刚推出的Xbox Live给了微软一个轻松进入语音服务和其它网上应用市场的机会。

  微软目前拥有75万多用户,每年支付50美元的费用使用Xbox Live,每天的全部上网时间累加达到了大约50万个小时。每款Xbox Live游戏,无论是由微软自己发行的还是由第三方开发商发行的,都带有语音聊天功能。索尼在推出PS2之初就附带了语音聊天功能选择,目前该公司的语音支持还以体育游戏和少数射击游戏为主。(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VOIP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VoIP率先在游戏中取得突破 XBOX成为试验田 (2004-02-07 10: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