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其它 >  正文
街头霸王系统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1:49 春丽N1

  《街头霸王》STREET FIGHTER发售日:87年8月

  作为[SF2]的前作的这款游戏,将站立和下蹲防御分开使用,输入指令使出必杀技等,首次导入了对于当今的格斗游戏来说的基本系统,真应该称得上是“对战格斗游戏始祖”。具有UPLIGHT筐体(压力***钮)版和TABLE筐体(六键)版两种

  基本规则

  用拳脚将对手体力降为0的一方为胜利(时间到的时候体力多的一方胜利).此外,虽然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如果途中平局,三局结束时双方都未取得两胜的话,玩家一方为败,游戏结束(对2P战的时候两者都GAME OVER)

  操作方法

  操作使用8方向和攻击键。输入方向的话,比如按“右”,角色就往画面右边移动:按“右上”则右上跳跃。使角色往所输入的方向移动(按下就是蹲)。按纽个数也因筐体而异,TABLE筐体的拳和脚都有弱中强三个(关于UPLIGHT筐体后述)。导入攻击强弱的概念,本作也是首次。

  防御

  按着和对手相反方向的话,可以挡下对方的招数。防御分为站防和蹲防两种,可以防御的招数种类也不同。但必杀技即使防御的话也不能完全防住,还会收少许损伤。

  必杀技

  方向键按一定顺序正确输入后再按攻击键的话(实际上放开攻击键的时候指令也成立),能使出必杀技。必杀技比单按键就能打出的普通攻击强,一击能削减对方1/4体力。

  对CPU战

  基本的顺序如右所示。第一到八人的对战在日本,美国,中国,英国进行。但总的顺序是在选择“最初造访的国家”的时候决定的。

  对2P战

  只能进行隆VSKEN的对战。胜方继续对CPU战。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纪念《街头霸王》诞生15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