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日本游戏商看好我国游戏市场 欲到中国淘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10 10: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9日消息,面对日本国内市场需求连续7年的下降,日本主要视频游戏厂商正在加强在中国的软件开发,希望打入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软件厂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SquareEnix)将在今年4月1日前把高级副总裁KeijiHonda调到上海分公司任职。该公司在上海的分公司将雇用本地的软件工程师开发在线游戏和其它计算机软件。

  这篇报道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已经在中国销售其在日本开发的在线游戏软件。但是,该公司打算制作更受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游戏。

  同时,任天堂去年11月在中国推出了家用游戏机,该公司在苏州的合资企业(各占50%股权)已经开始开发用于这种游戏机的软件。

  任天堂以Gameboy掌上游戏机和GameCube家用游戏机闻名于世。任天堂暂时在中国销售在日本开发的中文版游戏软件。任天堂计划雇用中国本地的工程师从头开始为中国市场开发新的游戏。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上个月在中国推出了PS2游戏机。这种游戏机的软件是在日本开发的。但是,索尼将来也要雇用中国本地的工程师进行产品开发。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03年中国有1312万在线游戏用户,比2002年增长了56%。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韩流已过 2004年网游将哈日?
 相关报道
日本游戏企业将强化中国地区游戏开发 (2004-02-09 22:36)
日本网游玩家报告出炉 多数人在家玩游戏 (2004-02-09 16:47)
《科隆》日本服务器试玩活动将启动 (2004-02-09 14:05)
日本微软今年将推出3款XBOX中文游戏 (2004-02-09 10:54)
里程碑!日本经典3D手机游戏即将诞生 (2004-02-06 09:34)
手机游戏《I.Q》在日本EZWEB发布 (2004-02-05 08:50)
三家日本游戏公司共同合作《深红之泪》 (2004-02-04 09:08)
日本任天堂新掌机的处理器技术大揭密 (2004-02-04 09: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