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日本微软今年将推出3款XBOX中文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9 10:54 Chinajoy

  日微软Xbox工作室今年将推出3款中文游戏

  配合台北国际电玩展於今天开幕,台湾微软除了请到亚太区家庭娱乐事业处总经理亚伦波曼为玩家宣布好消息外(Xbox Live将在4月上市),也邀请日本微软游戏工作室负责人Norman Cheuk,为玩家们解说三款预计会在今年上市的中文RPG《Fable》《Jade Empire》与《Phantom Dust》。


图为:Fable游戏画面

  Fable

  这是款相当强调自由化的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可在城镇里接下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任务,并与不少人进行交谈有所互动等。由於自由度极高,因此玩家所做的任何一个动作、任一个选择,甚至所接的任务等,都会影响到接下来每一步的呈现,如玩家与敌人交战时,若仅是将对方打昏後离去,外观将会变得越来越慈眉善目,反之假如赶尽杀绝,角色也会变得更加阴沈险恶等。

  《Fable》预计会在2004年底上市,且全球皆会发行该国语言版本,中文版也预定会同步上市。


图为:Jade Empire游戏画面

  Jade Empire

  曾在去年东京电玩展中展示过的《Jade Empire》,是中国风味的单人动作RPG,玩家可从六个主要角色里选择自己偏好的人物操纵,从一个刚拜师的武术学生做起,在大师门下努力学习各种格斗技巧,以成为另一个在武林间受人景仰的大师为目标。

  游戏中会出现各种极具中国风味的场景,就连任务也相当东方化,例如玩家会在一次偶然中落入类似阴界的地方,为了找出回到原本地方的方法,必须与阴界各种鬼魂战斗,并藉着不同的战斗方式学习不同技巧、经验,以提升自己的实力。游戏中战斗则是采取即时方式,角色可运用各种不同的招式、法术等,甚至还能将四周的物件顺手取来当作武器使。

  另外,《Jade Empire》也可支援语音控制,当玩家与NPC对话时,可用声音选择自己想要的选项;并还能透过Xbox Live网路服务,至官方网站上下载相关道具等物品。


图为:Phantom Dust游戏画面

  Phantom Dust

  预定要在今年夏季推出的《Phantom Dust》,是由过去曾在SEGA推出《飞龙骑士》的二木幸生所制作,以未来的废墟为主要活动场景,玩家则操纵着可尽情施展各种法术的主角,近300种不同的招式能不停招呼到敌人身上。

  本作可支援Xbox Live连线对战,并能利用耳机麦克风进行交谈等;而画面上目光所能看得到的地方,全都可成为玩家破坏的部分,不过当破坏高处场景时,别忘了注意自己的安全,万一自高空坠落,也会造成主角受伤。


图为:真梦生活Obline

  《真梦生活Online》可望以中文版在台上市

  至於在Xbox Live正式上市後,玩家最关心的自然是期待度相当高的线上游戏《真梦生活Online》,目前本游戏预定冬季会在日本上市,美国则是2005年推出。Norman表示,由於游戏可支援玩家直接以语音交谈,因此会朝着推出不同语言版本做目标,并会有当地的服务,让玩家更能融入游戏的世界里,创造出另一个不同於现实的生活。

  台湾厂商之高品质游戏可能於日本上市

  另外,针对台湾部分游戏厂商已经在开发可对应Xbox Live游戏一事,Norman说,其实只要是品质不错的作品,他们将会尽力协助台湾公司在日本寻找发行商;或是以日本微软工作是Second Party的名义推出也可以。他特别强调,相当欢迎台湾的游戏制作公司研发Xbox Live游戏,只要是高品质的作品,都有机会能在日本推出。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足球游戏 UEFAEuro2004 多机种发布 (2004-02-09 00:12)
台湾 XPEC 正式公开 Xbox 版《鬼疫》 (2004-02-08 19:00)
三月上市!天诛之回返光明公布新画面 (2004-02-08 18:15)
MICROSOFT Xbox游戏新作体验会将召开 (2004-02-08 17:11)
超级游戏 XBOX 式神之城2 发售日确定 (2004-02-08 10:58)
图:跨 Xbox PS2平台吸血鬼游戏发布 (2004-02-08 10:49)
微软杀手锏XBOXLIVE四月登陆港台地区 (2004-02-08 10:48)
《空中力量:蓝翼骑士》最新作推出 (2004-02-08 10: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