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他 > >  正文
2003年世嘉利润翻番 收购传言仍存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8 10:20 新浪游戏

  世嘉2003年4月到12月的利润比前一年上涨了92%,但是其ESPN系列运动游戏销量不佳造成了第4季度预算下滑

  近日,世嘉公布其2003年4月到12月的利润比前于一年几乎翻了一番的消息。去年4月到12月世嘉的销售利润达到了76.6亿日元(7265万美元),比前年同期的39.8亿日元(3730万美元)增长了92%。世嘉表明去年获利主要归公与其街机部门,该部门去年全年总获利大於9
0亿日元(8500万美元)。除了Outrun2等街机机体的热卖以外,世嘉还从抓奖机等其他室内娱乐机上大获利润。

  关于消费软件部门,世嘉表示他们在2003年第4季度在日本发售了共13款家用/便携游戏机软件。销售情况达到了预定目标:第4季度售出软件76万份,从4月到年底共售出230万份,尤其是其运动模拟游戏"Pro Yakyuu team o Tsukurou! 2003"和"的比赛马"在日本都有较好的销量。

  世嘉公布的也不全部都是好消息。世嘉去年4月到12月的总收入(1445亿日元)比前年同期(1507亿日元)下降了4.1%。尽管世嘉在北美获得了ESPN的授权,其大受业界好评的ESPN系列运动游戏的销量却远远低于期望值。这使得世嘉去年第4季度的收入(17.2亿日元)比前年同期(29.7亿日元)下降了42%。世嘉在北美发售的其他类型游戏弥补了由此造成的损失:自去年4月起,世嘉在北美共售出软件290万份,其中第4季度115万份,尽管期间世嘉仅推出了5款新游戏。

  世嘉在欧洲推出了10款游戏,但是由於Sonic Heroes的推迟到今年2月,整体软件销量并不好。自去年4月起,世嘉欧洲软件共售出77万份,其中第4季度52万份。

  尽管去年的销售统计比预计要好,世嘉还是提醒股民们注意今年第1季度公司情况可能会有些下滑。主要原因是几个原定第1季度发售的游戏(Dororo和Headhunter: Redemption)被推迟到4月。世嘉的玩具部门的销售额也可能有所下降。对于截止与今年3月11日的整个财政年度,世嘉预计总销售额为1900亿日元,营业收入115亿日元,利润80亿日元。

  在这份报告中,世嘉没有对近期Sammy大量购入其股票的影响作出任何解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