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他 > 其它 >  正文
联通SK电讯合资公司获批 注册金600万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7 16:29 新浪科技

  2月5日下午,据接近信息产业部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的合资公司将在2月6日获信产部正式发文批准。这意味着CDMA世界里两大巨头的“联姻”在历经一年半的磨难之后终于有望获得正名。

  这个名为“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金额600万美元的电信业合资公司因为历经一年未获信产部批准曾引起媒体高度关注。2003年11月份的时候,更几度传出
合资公司已经获准的消息,但随后信产部出面辟谣。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此次信产部已经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只待一纸明文。

  记者为此向中国联通及韩国SK电讯有关方面人士进行求证,双方对此并未进行否认亦未承认,只声明一切细节待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再行公布。一切迹象表明,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2002年7月3日,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书;2003年1月16日签署了成立合资企业的框架合同;2003年3月20日,双方又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成立合资企业合同。在合同中,双方明确合资公司注册资金总额为600万美元;其中,中国联通占有51%的股份,韩国SK电讯占有49%的股份。同时,双方还公布了该合资企业高层名单。按照预定计划,合资公司应在2003年第三季度正式运营,但是到现在为止,这个公司还是没有正式挂牌成立。

  现在业界关心的是,把自己定位为一个ICP(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联通时科”对中国CDMA增值业务产业链到底会产生何种影响?事实上,合资公司的成立在2002年被许多人认为标志着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无线增值业务格局也将产生重大变革。但现在仅仅将自己定位为一个ICP的“联通时科”能否再挑起这面大旗,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现有中国从事无线增值业务的公司数以千计,除了新浪、TOM、腾讯等公司已经建立起成熟的盈利模式外,大部分中小ICP和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公司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并未形成强大竞争力,且很多都是同质化的竞争。随着“移动梦网”及“联通无限”两大移动增值业务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和成熟,众多的ICP和ISP很快将遭遇一次大规模的洗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