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游戏界6大巨头TGS细说华文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7 15:27 巴哈姆特

  随着本届电玩展的举办,主办单位特地邀请包含智冠、游戏橘子、大宇、昱泉、华义与第三波等六家国内游戏公司高阶前来演讲,并各自发表对目前游戏界的看法期许,在此分别整理如下。

  ●智冠:2004年起本土自制在线游戏将抬头:

  自称资历长达20年的游戏老将,会中笑谈曾因盗版肆虐险些退休的智冠科技董事长王俊博表示,一款人气度高的在线游戏平均寿命大约是2年的时间,游戏平均产值较单机游戏高上许多,但经营在线游戏郄是一个比单机游戏还要高风险的赌注,一方面由于在线游戏具有强烈的排它性,一方面是缺乏经验和资金。王总表示许多本土自制在线游戏都已有长足的成长,预估2004~2005年本土自制在线游戏将得以大放光采,并透过台湾优势的掌握,深耕大陆市场,开拓更具未来性的游戏产业市场。

  ●游戏橘子:“声音”是未来在线游戏的另一要素:

  强调经营在线游戏着重的不是产品的销售,而是后端服务的销售,游戏橘子执行长刘柏园对于未来网络信息发展,有着独道的见解:

  ◎短期预估─

  透过经营混乱冒险的玩家经验,传统键盘输入的沟通方式,将延申至“声音”的直接传达,这表示着打字障碍的消失以及在线游戏使用族群的扩张。目前游戏橘子已开始着手这方面的研究。

  ◎长期预估─

  “虚拟实境”技术的开发,甚至于作到触碰感的植入。届时参与在线游戏将不再只是单纯的沟通分享和打怪,更是一种实际经验的体验。例如:踏入月球的经验,结伴旅游的经验...等。

  ●昱泉:藉由华文优势站上国际舞台:

  前阵子与Sammy进行合作的昱泉国际总经理曹约文于会中将难得的国际性合作经验分享出来。

  虽然说华文地区目前相当看好在线游戏这块市场,但就全球性看来,TV Game的市场产值相当庞大,而华文内容就是踏上国际舞台的一个重要优势。她表示相较于现阶段市场追求2D可爱人物风格,国际化合作强调好莱坞一贯的效果呈现以及3D技术的具备。

  ●大宇:前进大中华市场首重合作分工:

  面对在线游戏产值逐年成长的大中华地区,大宇信息总经理李永进预估在当局政府相关当位的积极推动下,未来将呈倍速成长。他表示虽然游戏产业切入时间较迟,但只要营运方针得宜,仍旧可以拥有高知名度并受到当地人民的认同。对于打算前进大中华市场的同业,他以过来人身份表示,法律政策及市场环境将是台商朋友的一大考验,创造符合当地文化观念的品牌价值,透过多方面的合作与分工,才能够开创无限商机。

  ●华义:优质自创作与国际化策略:

  在华义国际座谈会部分,华义国际董事长黄博弘表示目前台湾是世界第2大在线游戏市场,但2004年大陆的发展将大幅超越台湾,而台湾也因为人口成长、获利趋于饱和。他表示现在市场较缺乏震撼性的产品,3D游戏的市场接受度则值得继续观察。另外,韩国游戏在当地推出约半年的营运状态,台湾也出现相似的结果,所以韩国当地的营运状态将成为台湾市场的重要指标。黄董事长最后提到,华义以多年市场经验,提出了未来策略规划建议,厂商除了要推出有内容的成功作品,还必须配合国际化策略,在整合各界资源后,即能争取最多的市场优势。

  ●第三波:Casual Game的获利经验分享:

  第三波信息总经理周谋式在最后一场座谈会活动里,畅谈了第三波投入Casual Game(休闲游戏)市场经验,因为预估休闲游戏在2008年将成长达在线游戏人口数的48%(资料来源:The Online Game Market 2003, DFC Intelligence),且是一种立即回馈、挫折感低并可随时中断的游戏特点,因此第三波利用这项特点,成功以提供消费者随玩游戏与个性化服务,来获得玩家的接受,获利大幅成长。这项经验表示,唯有提供符合华文市场玩家生活型态需求的游戏商品,并展望大陆,积极的提高休闲游戏人口成长,也是一种成功获利的经营方向。周谋式还在最后公开,第三波即将推出“撞球馆”与“拉BAR馆”的在线服务,未来将再公布相关信息,请玩家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北电玩展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2004台北国际电玩展开幕
 相关报道
多图:台北电玩展奇迹主题馆 热力四射 (2004-02-06 09:57)
图:微软04台北电玩展狂推Xbox Live (2004-02-06 09:49)
04台北电玩展大宇推出闪亮版活动计划 (2004-02-06 09:29)
2004台北电玩展华义四强作活动推不完 (2004-02-06 09: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