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数码互动娱乐北京开展 国产原创游戏崭露头角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6 12:26 人民网-市场报

  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信息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北京汉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前不久在北京开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国内外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参观者推介自己研发和代理的游戏,有的让模特穿上游戏中人物的服饰,有的甚至给模特装备上全套模
仿特种部队的服装和武器进行表演,以吸引人们的眼球。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在展会上指出,20世纪IT技术诞生以来,人类社会发生的革新越来越精彩。近年来,游戏出版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信息时代出版产业和网络经济新的增长点,在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展会的宗旨即是扶持民族游戏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导健康消费观念。

  开创娱乐互动电子大展先河

  此届展会是继美国E3展、日本东京电玩展、欧洲ECTS展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同类型互动电子娱乐大展,也是国内举办的首个具备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互动电子娱乐大展。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此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参展公司逾138家,主要来自欧洲以及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包括SONY公司、法国育碧软件、芬兰诺基亚公司、上海盛大、新浪乐谷、游戏橘子、搜狐和九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在此届展会上展示了国际最前沿的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和技术。众多国外游戏产业机构也对展会给予了关注和支持,其中包括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国际游戏开发商协会、欧洲电子娱乐展、日本技术机娱乐供应商协会等。他们带来了包括PS2平台、PC平台、网络平台、N-Gage平台的诸多知名游戏产品。

  记者了解到,展会组委会还举办了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亚洲电子娱乐技术讲座、中国电子运动会、ChinaJoy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等诸多大型活动。组委会邀请国内相关行业政府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国内外著名游戏产业的知名人士,分别就中国游戏产业的现行政策、法规、进入机制和国际游戏产业发展状况、特点、趋势等问题发表演讲。展会为促进中外娱乐游戏产品的贸易发展、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窗口,也进一步树立了中国游戏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形象。

  以原创遏制强劲“韩流”

  从展会上以及近两年娱乐游戏业的状况看,娱乐游戏业也像音像业一样,袭来一股强劲的“韩流”。据分析,2003年游戏业的市场规模达25.5亿元,而这块巨大蛋糕的大部分被韩国游戏揽在怀中。从2002年的《传奇》开始,韩国游戏产品就占据着统治地位。其实,韩国游戏更注重商业价值,国人可能难以从韩国的游戏中体味自己习惯的文化内涵。因此,研发我国自己的原创网游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许多网游厂商、运营商也在致力于原创研发。

  2003年的国产原创网络游戏中,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较为成功,赢利不错。盛大以资本和运营的雄厚实力从运营转入研发领域,其研发的《传奇世界》成绩骄人。硅谷动力引进国外半成品游戏后,进行后续开发,如其高价从国外购买源代码开发的《梦想》,但还只能算是半引进、半原创。有业内专家认为,我国的原创网络游戏要想在市场份额上超越外来网络游戏,尚需一定的时间,预计两年后,我国的原创网络游戏将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码互动娱乐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相关报道
资料: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会议简介 (2004-01-10 06:03)
专题: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2004-01-10 05:09)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代表团赴东京电玩展参观报道二 (2003-09-27 15:49)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代表团赴东京电玩展参观 (2003-09-25 18:08)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变更通知 (2003-05-14 14:18)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2003-04-09 00:03)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技术应用展览会声明 (2003-03-25 20:10)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组委会访港纪要 (2003-03-15 18: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