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独家专稿 > 重点专访 >  正文
独家专访:知耻而后勇 奥美再涉网游欲东山再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4 19:10 新浪游戏曾欣

新浪游戏2月5日讯  在1月16日Chinajoy大展前,奥美电子在其官方网站上放出消息,将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一款即将投入运营的神秘网络游戏。然而,奥美最终在此次大展上仅展示了几张该游戏的图片,这不能不让业内人士议论纷纷,甚至有媒体称“奥美难脱《孔雀王》阴影”。不过,奥美并没有让这样的猜测持久,1月19日,奥美对媒体正式宣布将重返网络游戏市场,但依然没有公布该神秘网游的名称。直至1月30日,媒体终于打探出奥美所代理的是韩国全3D网络游戏《Lateinos》。这个消息使人们的目光转向了这个在中国业内并不太出名的韩国网游,甚至某些游戏媒体还以此作为热点来炒作,但奥美对该游戏究竟抱有何种期待,其实仍未被揭开。

  为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奥美重返网络游戏市场的幕后故事,新浪游戏记者对奥美电子副总经理陈栋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便是此次专访的全部内容:


奥美电子副总经理陈栋先生

  新浪记者问(以下简称问):一直以来业内及玩家都认为奥美是个负责任,有勇气的公司,敢于直面《孔雀王》的失败,而在半年后,奥美再次携韩国网络游戏回到网游运营行列,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陈栋副总经理答(以下简称答):奥美此次归来是充满理性、自信和一如既往的热情。

  奥美自1996年成立以来,就是在数位娱乐的领域给广大中国用户带来最大乐趣为己任,公司的每一款产品都倾注了奥美人的专业、执着和热情,在中国玩家和业界同仁的支持下,奥美走过了坎坷而又充实的8个年头,在2003~2004年度更获得了政府第一次对数位娱乐产业颁发的奖项中四项大奖,在这里我代表公司向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网络游戏这个新兴产业的诞生,网络游戏的数量也如雨后春笋般的由几款发展到现今的百款以上,其间各公司难免起落沉浮,奥美经过这大半年的蛰伏,我们对网游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中国有句老话叫知耻而后勇,奥美从来不会因为一个挫折而放弃自己的信念和理想。2004年我们决定携《Lateinos》这款力作重返网游,正是因为我们对这个产业充满感情,对奥美的团队充满信心,对《Lateinos》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充满信心,对中国数位娱乐产业充满信心。

  问:据说此次奥美的网络游戏运营中心搬到上海是因为有风险投资的介入,是否意味着奥美对再次运营网络游戏比较慎重,所以找投资伙伴一起来承担风险?关于这位神秘的伙伴您是否方便向我们透露一些情况?

  答:基于上海的大环境,我们公司在整个集团规划中,一开始就将上海公司定位于网络游戏界新项目的运营开发中心。

  问:众所周知,《孔雀王》的失败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韩方在后续技术服务上的拖拉。而此次奥美代理的《Lateinos》据业内人士称还有许多BUG存在,服务器端也需要完善,奥美会采取哪些措施以免出现相同的问题?

  答:韩国开发《Lateinos》之初就以中国市场为中心,做为合作方我们和韩方的保持着最密切的配合,综合总结了中国本土文化,本土市场的特点,玩家的喜好等诸多因素,并加入了不少全新的理念和新元素,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版本只是在韩国内测的游戏版本,而在中国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版本,会全面改良和提升引擎,并且还对面,音乐音效等多方面元素进行了完善。在技术问题方面,我们已经组建了自己的技术班底,并且派驻工程师和企划人员赴韩参与开发培训,甚至春节假期,同时游戏内测时韩方游戏技术人员也会常驻中国,做到24小时的技术支持,以保证《Lateinos》运营的最佳状态。

  问:目前国产游戏开发商纷纷推出自己开发的网络游戏,本土游戏的确有着许多的优势与便利,那么为什么奥美这次还是没有选择可控性更强的国产网络游戏,而是依然选择了韩国的网游?

  答:在过去一年内,我们接触了全球范围内30多款产品,其中不乏一些中国自行开发的优秀作品,但大多都因开发时间无法跟上而不得不放弃。我们选中了《Lateinos》这款游戏主要是基于韩国公司的实力和雄厚得技术力量及对一款游戏稳定运行有足够的认识,有了这样可靠的后盾,我们更有信心的去做好《Lateinos》。当然我们会继续保持与国内开发商的联系,除了《Lateinos》我们也会有计划地引进,合作以及独立开发数字娱乐产品。



图为:上海奥美会议室
图为:奥美电子牵手Vansoft

  问:随着中国玩家对韩国网游的了解逐渐深入,那种传统的打杀升级模式越来越容易引发玩家的厌倦,相信奥美是了解这一点的。那么,这次选择的《Lateinos》,是否会给我们带来些新的“印象”?

  答:《Lateinos》在中国的公测版本无论在画面、系统、故事等各个素质上都不会亚于目前世面上任何顶级网络游戏,同时这款游戏还会尝试一种全新的服务理念。现在我们正在和几个顶级客户服务管理咨询公司进行紧密地接触,全方位地提升网络游戏的服务机制,理念及模式。另外它还有可能会真正呈现给大家一个真实世界的虚拟化世界,包括它的规则、次序、方法等等。

  问:是否能介绍一下《Lateinos》目前韩国的运营情况?中国大陆玩家什么时候可接触到中文版并进行内测?

  答:目前韩国正在内测。而中国用户接触到的将是一个全新的《Lateinos》,现在中韩双方也正在为这款针对中国市场的新版本做最后的冲刺。

  问: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对于网游外挂,奥美将如何来解决?是否开发商已经采取了某种措施针对国内盛行的网游外挂?

  答:出于游戏的公平性,我们公司是坚决反对玩家使用外挂。其次在技术上,韩国开发商方面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来避免外挂使用的可能性,而奥美也准备采取多种防黑防外挂的技术,并且奥美会竭尽全力配合政府出台的打击外挂规定,为维护知识产权及用户的利益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问:据称奥美公司还在韩国参与另一个网游的开发,能否透露一些该游戏的情况?或谈一谈奥美基于什么原因介入韩国的网游开发?

  答:是的,具体内容暂时还不便透露,请谅解。但奥美一直都有计划自行开发中国的数位娱乐产品,我们的第二款网络游戏是以合作开发的模式进行的,这也是通过公司集团的分析研究后决定的,认为现阶段这种合作开放模式是比较合理和有效的,通过这种以各自的优势进行合作,可以将我们对中国游戏产业的理解,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对中国网络构设管理的经验和韩国方面的网络游戏开发经验和技术充分结合,使得我们公司能够在激烈的数位娱乐领域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Lateinos
 相关报道
新网游《Lateinos》阵营介绍 (2004-02-02 16:17)
新网游《Lateinos》转职系统 (2004-02-02 15:52)
新网游《Lateinos》职业介绍 (2004-02-02 14:24)
新网游《Lateinos》任务系统 (2004-01-31 16:52)
新网游《Lateinos》战斗系统 (2004-01-31 16:49)
新网游《Lateinos》对立系统 (2004-01-31 16:41)
新网游《Lateinos》游戏地图 (2004-01-31 16:16)
新网游《Lateinos》游戏职业 (2004-01-31 15:55)
新网游《Lateinos》游戏帮助 (2004-01-31 15: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