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唐骏离开微软传言昨成真 拒绝挽留下周亮相盛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4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总裁宝座已无实质内容

  自从微软大中华区开始全面调整以来,“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将离开微软”的消息就开始如影随行。昨天,这个消息终于成为了现实。这位在微软中国任职时间最长的员工,将由微软退休,同时被授予微软中国“名誉总裁”的称号。对此唐骏说,“我非常感谢微软。”

  “管理层已经全部到位,我可以离开了。”按照唐骏的解释,“陈永正先生的调整分工已经把整个管理层和团队设置得差不多。而我也已经与他在工作方面交接好。我寻找下一个机会更合情合理。”

  事实上,微软中国总裁位置,已经不再负责微软中国区的市场、销售、财务及人事等核心事务,只是专门从事微软在中国的技术事务。“这个位置已经没有实质的内容。”唐骏说,“我的离开可以使微软大中国区和中国区的结构问题得到解决。”

  昨天,记者已经从微软方面得到证实,唐骏退休后,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将兼任微软中国总裁一职。

  

  入主盛大搭挡陈天桥

  “在微软我已经工作了十年,真的很有感情。”唐骏突然停顿了几秒钟。“但我需要一个新的发展。”据了解,微软公司鲍尔默等高层均用不同的方式对唐进行挽留。而吸引唐骏赴“非常有吸引力”约会的,正是此前盛传的盛大。

  昨天传来消息,陈天桥辞去上海盛大网络总裁职务,这位年仅31岁就跻身中国十大富豪的年轻人将保留董事长的职位,盛大的新管理团队七天后亮相。这其中将会出现唐骏的身影。对于唐骏更有吸引力的是“盛大公司即将在美国上市”。

  带着微软的巨大光环,唐骏本身就是一张名片,就是给盛大打了一个大广告。

  分析人士认为,盛大看中的是唐骏的品牌效应和职业经历。唐有技术背景,有处理复杂事务的经历,特别是执行能力堪称一流。尤其是他在微软工作的背景,对于目标已经瞄准纳斯达克的盛大来说,更是弥足珍贵。

  对唐骏来说,盛大确实是一只“潜力股”,而这个家族企业,显然将依靠“外力”继续做大。据悉,盛大在美国上市已经箭在弦上;盛大刚刚收购了美国一家做网络游戏引擎的公司,从而成为目前拥有此种技术的两家公司之一,此外,盛大已经在国内、北美、日本等地参股、收购了10余家公司。这一切,不得不令职业经理人唐骏心动。

  “我非常希望为中国的民族工业做一些事,我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在一家中国企业的工作,来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

  唐骏自品功过是非

  “其实,我在微软继续做上五年时间不是难事。”但新选择对我来说确实是更好的机会。

  任微软中国总裁将满两年的唐骏,确实创造了微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销售业绩——微软全球惟一连续六个月(2002年7月到2003年1月)创造历史最高销售记录的公司;微软中国2003财年成为微软全球82家分公司中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分公司;而他也是微软中国公司的员工对其满意度最高的一个。“使微软在人们心目中有了很大改变。”唐骏如此评价自己的经历。

  唐骏表示:两年中,我提出了一系列包括“军乐团”在内的计划,现在看来,虽然有了一些成绩,但距最终的理想也还有一些距离。“比如大众对微软的认可,微软还可以带领中国软件产业做得更好。”

  “在微软中国做总裁确实是处于风口浪尖”,现在的唐骏依然平和,“上任时我就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位置。两年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感谢微软给了我这个机会。”

  信报记者张煦

  

  唐骏:微软十年

  唐骏于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担任微软总部WindowsNT开发部门的高级经理。

  1997年,他在上海筹建微软大中国区技术支持中心,该中心随后被提升为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他曾二次获得微软公司最高荣誉奖比尔·盖茨杰出贡献奖和比尔·盖茨最高荣誉奖,同时还获得微软公司杰出管理奖。

  2002年3月,他被任命为微软(中国)公司总裁。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唐骏空降盛大 陈天桥以退为进 (2004-02-03 19:26)
微软原中国公司总裁唐骏即将出任盛大总裁 (2004-02-03 17:37)
述评:盛大的信号弹——从陈天桥“退居二线”说起 (2004-02-03 00:33)
陈天桥效仿丁磊退居幕后 将辞盛大总裁一职 (2004-02-02 12:37)
陈天桥:2004年带领“传奇”盛大快速转型 (2004-01-31 12:49)
《神迹》锻造系统谈:织衣重现 (2004-01-30 18:59)
盛大《英雄年代》揭开神秘面纱 (2004-01-30 18:43)
破碎银河系全国大战在即 赛事名称你做主 (2004-01-30 18: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