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独家专稿 > > 剑网 >>  正文
“黑客”谢洲:我应该没有什么发言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3 20:17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2月3日讯  今天下午3:10,谢洲(即昨日二度入侵金山《剑网》官网服务器者)在网吧给金山公司发完了言辞恳切的《道歉书》之后,匆匆地赶去学校上课。“道歉信虽然发出去了,但心还提在嗓子眼。”他当时告诉记者。

  5:40,记者再次联系上谢洲时,他已“放学了”。不过,他提着的心似乎还没放下来,“我还得把黑网站的过程打出来,现在是草稿,我在学校里都写好了!”不知道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没有发现他心神不宁地在底下做一份特殊的“作业”。

  在这份“作业”里,他彻底妥协了:“我愿意接受金山公司对我的游戏账号做出的任何处罚,绝无怨言”,“我愿意接受金山公司对我的任何处罚”。不过,在读了新浪游戏的最新报道之后,他表示,“现在我的心放到肚子里了。”

  随后,记者问谢洲:如果金山公司准备上告公安机关立案的话,你准备怎么办?他的回答让记者感到特别意外:“我是一名学生,我想我在被投诉后应该没有什么发言权。”

  显然,作为一名高中生,一方面,他在一个公司法人面前选择了主动道歉等方式,以退为进,还比较明智;另一方面,从金山公司的表示中可以看出,金山绝不会就此罢休,并正在准备起诉材料,到时,势单力薄的他将如何为自己辩护?难道就这么束手就擒?

  “可能我还小吧!不明白这些事情!”他告诉记者,父母还不知道他目前的处境,他说,“他们不知道!因为他们不懂!”不过,他还是准备在“迫不得已的时候”把这件事情告诉父母,“这是应该的”。

  据谢洲自己介绍,昨天下午6:00左右,他主动与金山公司的一个客服人员取得了联系,口头表明了自己的歉意,并说明愿意用书面形式向金山道歉。此后,谢洲一直出言谨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他还时时提醒记者,一些比较重要的内幕问题,都要证得金山公司的同意,“我不敢多说”。

  “他们没有告诉我怎么处理,只让我好好配合。”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还在写一个更详细的“黑网站”报告,准备递交给金山公司。对于自己将面对什么惩罚,他心中也没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金山官网被黑内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