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上当玩家资产未损失 黑客命运悬而未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2-03 19:20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2月3日讯  随着“黑客”谢洲的主动自首,“剑网被黑”事件从今天下午进入“善后处理”阶段。记者向金山公司最新了解到,目前对于如何处理谢洲,公司内部尚未形成最后决议,而因为看了谢洲发放的假消息而被卷入此次事件的剑网玩家的装备和游戏币未受任何损失,目前已可重新正常游戏。

  2月2日凌晨1时,谢洲首次侵入剑网官方站首页,修改了一条官方消息,大意为:请所有拥有2000万剑网游戏货币的玩家把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发至其个人邮箱。据谢洲后来说明,他只是想借此“享受一下有钱人的游戏生活”。凌晨4时,金山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修改,但此时已经有不少上当的玩家把自己的游戏信息发到了谢洲的邮箱。

  金山运营总监王全国向记者介绍:“我们在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冻结了所有上当玩家的装备和游戏币,由于动手较快,‘黑客’此时还未进行‘资产转移’。今天下午,我们已经解除了冻结,现在这些玩家可以重新正常游戏了。”

  对于谢洲的处理办法,王全国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形成决议。他说:“这个事件造成的直接破坏并不大,但对于公司的信誉显然有一定负面影响,如果我们向网监处报案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谢洲是一位正准备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我们也在考虑这样处理对他本人的影响。”王全国坦言,“很为难”。

  据记者向金山一些员工咨询对此事的看法,他们表示,如果“仅从个人角度出发”,可以考虑“从宽处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金山官网被黑内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