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美国北迈阿密市将立法禁止向儿童出售暴力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9 11:33 Chinabyte

  ChinaByte 1月19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北迈阿密市决定通过一项法律,限制儿童玩暴力性计算机游戏,尽管美国其它地区的法律不允许这样做并且对这种游戏审查提出指控。

  Rockstar Game公司出品的一款畅销游戏《侠盗猎车:

  罪恶都市》(Grand Theft Auto: Vice City)怂恿游戏玩家“杀死海地人”。这种做
法引起了迈阿密市最大的海地-美国团体的极度愤慨,从而促使北迈阿密市市政委员会提出这样一项法规。

  Rockstar的拥有者Take-Two Interactive软件公司已经同意在未来版本的游戏中删除冒犯性的评论。

  北迈阿密市市长美籍海地人Joe Celestin说,这并不是审查的问题。我们将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如果你说“杀死坏人”,我没有意见。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一个民族,并且说由于海地人都是毒品贩子和匪徒,要把他们全杀光,每杀死一个海地人可以获得2000美元,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你让儿童玩这种游戏,我想应该得到父母的允许。

  禁止儿童玩暴力性游戏的建议上星期已经得到市政委员会的初步批准,但是仍要通过第二次投票表决。这项法规规定,零售商未经儿童父母允许向儿童出售或者租借暴力性计算机游戏要被罚款250美元。

  这项法规引起了美国民权自由联盟的批评。这个组织称,这项法规包括了除了儿童动画片以外的一切东西,干涉了父母与儿童之间以及与零售商之间的关系。

  北迈阿密市试图限制传播暴力性游戏在美国并不是第一次。但是,所有这类努力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成功。

  美国众议员Joe Baca曾多次支持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把向儿童出售暴力性游戏定为犯罪行为。

  美国圣路易斯县也曾通过类似的法律,但是被一个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联邦上诉法院裁决称,游戏以言论自由的形式受到法律保护。还有一个法官阻止华盛顿州实行一个法律。这个法律禁止销售针对执法人员采取暴力行动的游戏。(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报道
19名律师建议全国人大立法保护网络虚拟财产 (2004-01-09 10:38)
呼吁立法保护虚拟财产 律师将联名致信全国人大 (2003-12-23 10:19)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评论:网络“虚拟财产”应立法保护 (2003-11-10 16:42)
韩国立法网吧必须有禁烟席 网吧上座率大不如前 (2003-07-17 14:27)
电玩史上最暴力游戏“喋血街头” 美立法禁卖 (2003-06-02 09:27)
[消息]TW省电脑犯罪立法 (2003-09-11 11:07)
打击外挂,建立法规迫在眉睫 (2003-06-18 10: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