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魔兽争霸3 >>  正文
电子竞技世界的“石佛”——冠军速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8 20:25 新浪游戏

  坦白的说,直到今天早晨,记者才忽然感觉到弗雷德里克-约翰森可能会拿下本次精英大赛的冠军。不是因为他在战网上排名第四,也不是因为他以全胜战绩从小组中出现,而是因为今天上午比赛开始前几分钟,我第一次注意到了他的眼神。

  他一个人,坐在预备室的一角,把脸半埋在比赛服中,几乎只露出两只眼睛。旁边其他人有说有笑,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还拿着镜头正在拍他,但这个瑞典小伙子似乎全然无所挂怀,始终保持着一种眼神。那眼神,让记者很熟悉,似乎在哪里见过,又仔细回忆了一下,终于想起——是李昌镐,号称“石佛”的世界第一围棋高手,李昌镐!

  



夺冠之后接受主持人采访
冠军约翰森在决赛前

  那种眼神是极为固定的,但并不木讷,相反,注视得多了,反而会让你很不自在,因为你会觉得自己在他面前仿佛是个透明的无意义的存在,他根本不是在看你,那眼神有着很长的延伸,而到底通向何处,你不知道……

  几分钟之后,约翰森上台,比赛亦随后开始。

  本次比赛的转播似乎有个惯例,每转播一段比赛,就会插入两个选手的镜头,而记者发现,无论什么时候照到约翰森,他的表情几乎都是一样的,整个面部唯一变动的,只有眼睑——偶尔那么闪一下,而后便回复成最寻常的状态。

  午饭时,瑞典队的随队记者“巴蒂”正坐在记者身边,他一边吃一边告诉我约翰森其实在这次比赛前已经在韩国训练了7个月了(经后来向约翰森确认,这个时间是4个月),不过采访他是件挺麻烦的事,“他太不喜欢说话了”,“巴蒂”说道。

  



记者的拍摄在约翰森面前形同
领奖之前的一刻

  瑞典同行的抱怨在下午决赛结束后再次获得了印证——当以3:0的绝对优势击败陈伟钟获得冠军后,主持人在台上当着所有观众的面采访了约翰森。

  “你现在心情如何?”

  “挺高兴。”

  “你觉得自己今天胜在何处?”

  “哦……不好说。”

  



魔兽制作人亲自为之颁奖
这是约翰森最习惯的眼神

  “你准备如何花这笔奖金呢?”主持人显然有点尴尬,试图活跃一下气氛,但约翰森的回答还是简洁无比——

  “不知道。”

  ……

  不过,约翰森毕竟还是一个孩子,当主持人最后要求他“跟韩国观众说点什么吧”的时候,面对台下的如潮掌声,年轻的冠军似乎突然兴奋起来,有力地举起胳膊一挥:“THANKS!”一瞬间,脸上浮现出阳光般的笑容。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争霸3 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争霸3 论坛
 相关专题:暴雪《冰封王座》全球精英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