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资料:网易互动娱乐市场总监黄华先生贺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8 20:19 新浪游戏

  


图为:网易互动娱乐市场总监黄华先生

  正值猴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全体同仁向全国玩家拜年,也向全国各地的业界同仁说一声新年好!恭祝大家新春快乐,事事如意!

  2003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年和有纪念意义的一年,非典、神州五号、伊拉克战争、朝核、反恐……而2003年中国的游戏产业也迎来了晴天: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网络游戏首次入“863”计划……这一切,标志着游戏已经逐渐被社会认同,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普遍能够接受的休闲方式。

  2003年也可以说是一个网游新时代的开端,在这一年里网游业和IT业在这一年里不断融合,国家开始关注这个新兴产业。2004年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审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全力支持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的开幕;传统媒体对游戏关注和报道的力度加大;电视媒体也纷纷开始制作游戏节目不断涌现,承认网络游戏的生产和流通以及各项服务措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产业,也许正意味着游戏业进入了真正的发展阶段。

  2003年全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总额高达30多亿元,比2002年整个行业大胆预期值的20亿还要高出70%以上,可见网络游戏行业所蕴涵的巨大经济潜力。历史已经翻过了2003年这一页。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了中国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2004年也将是国产网络游戏真正开始觉醒的一年——网易公司自2001年开始涉足网络游戏领域以来,一直秉承自主研发的信念。就算是在2002年决定引进韩国3D网络游戏《精灵》的时候,《大话西游OnlineⅡ》与《梦幻西游》的研发也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可以说,正是因为网易公司有着目前国内最强大的网络游戏研发实力和扎实有效的市场行销能力,才有了今天《大话西游OnlineⅡ》的辉煌,才有了《梦幻西游》公测以来的精彩表现。《大话西游OnlineⅡ》同时在线人数已经突破240000,《梦幻西游》自公测开始一个月来也已经突破100000大关,这说明了中国传统文化在现在的网络游戏玩家这个群体中还是很有市场的。其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如何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游戏之中,成为玩家乐于接受的游戏元素是国产游戏研发商一直在摸索的道路。面对现在网易网络游戏产品的成功,我可以说,我们找到了一条通向成功之门的道路。

  2004年网易公司将继续坚持走自我研发的路线,并且秉承以打造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背景和风格的网络游戏为方向,希望玩家在使用网易的产品的时候不仅仅可以进行娱乐还可以体会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我们设计游戏的理念就是:轻松、体贴、团结、友爱。但

  若发掘到优质和有潜力的产品,我们亦会考虑代理和营运其他公司的网游作品,给国内的玩家带来更多更好的娱乐产品也将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此外,还有多家公司也开始意识到本土研发的重要性,开始立足于良好运营现有游戏的基础上大规模发展研发力量,争取实现2004年完成自己的国产网络游戏,与引进的游戏一较高下。经过不完全统计,2004年度已经完成和即将完成的国产网络游戏将有30多款。玩家们将在2004年发现国产网络游戏的阵营增加许多强大的身影,相信在2004年国产网络游戏的大幅崛起,一定会为已经沦陷大半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抢回属于自己的民族阵地。

  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再次恭祝全国玩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游戏里的日子里开开心心。

  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黄华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游戏产业群英会 辞旧迎新贺新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