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专访日本TVgame杂志《FAMI通》主编加藤克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7 23:32 新浪游戏金建华

  
          图为:《FAMI通》主编加藤克明接受采访

  记者:《FAMI通》不但在日本销量位居同类杂志第一,而且在中国大陆也有着相当的影响力。早在10年前,中国大陆的《电软》杂志就曾有意与《FAMI通》进行合作,但最终遭到拒绝,而此次则是《FAMI通》主动与CNET(中国)展开合作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FAMI通》转变了态度?

  加藤:其实,关于与中国TVgame杂志合作的想法一直没有变化,但上次合作没有成功有很多问题。此后,我们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而这次合作成功,是由于在这条合作道路上又遇到了一个契机。

  我们是在2003年夏天开始与CNET方面接触的,到现在为止,谈判还在进行,并没有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诸如版权等一些问题上还没有谈妥。不过,合作关系已经确定,所以才召开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记者:双方将如何展开合作?

  加藤:签订协议之后,《FAMI通》将授权CNET旗下的杂志、网站等媒体,转载包括《FAMI通》上面的文字、图片在内的一切内容,同时,双方还将在技术交流、市场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从2004年3月份开始,中国TV game玩家可以在《游戏机使用技术》上看到《FAMI通》的内容。

  记者:到目前为止,索尼PS2和IQue的神游机已进入中国TV game市场,那这一事实是否也成为了《FAMI通》考虑与国内TV game媒体合作的动机之一?

  加藤:我们开始考虑与中国媒体合作的时候,索尼PS2和神游机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我们想,《FAMI通》已在日本建立了稳固的地位,而要在亚洲有更好的发展,则必须要与中国合作,毕竟这个市场非常的巨大。

  记者:除了PS2和神游机之外,其它如任天堂GBA、NGC,微软XBOX等,都还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那么,《FAMI通》授权CNET的内容中,是否包括以上游戏机种及相关软件?

  加藤:《FAMI通》作为情报内容提供方,有必要向中方提供包括GBA、NGC、XBOX等游戏机及相关软件在内的情报,而是否刊登,则由CNET方面决定。CNET方面需要什么内容,我们都将会提供。

  记者: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大部分TV game杂志的内容来源都是日本的相关刊物,特别是抄袭《FAMI通》的情况十分严重。对此,您如何看待?在处理非法使用《FAMI通》上的文字、图片现象,日方在将来是否会采取法律手段?

  加藤:这也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件事儿。以《FAMI通》的名义直接出来制止,现在看来似乎不太妥当。最好的办法是,通过CNET方面的努力来防止盗版问题,也就是说,我们会授权CNET来做这方面的工作。盗版并不是几句话就能解决问题的,至于如何展开反盗版工作,《FAMI通》方面也会与CNET进一步协谈。由于整个中国游戏产业和游戏信息产业还没未成熟,还在成长种,我们会尽可能的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去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