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SQUARE ENIX将与中国联合开发《魔力宝贝》后续版本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7 20:05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1月17日讯  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开发部事业部长齐藤洋介先生今天来到CHINAJOY网星公司展会现场,透露了《魔力宝贝》后续版本开发事宜。作为《魔力宝贝》的主创人员,齐藤先生在玩家中具有很高声望,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齐藤洋介
与玩家现场交流

  在接受新浪游戏的访问时,齐藤先生透露,这次来中国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促成《魔力宝贝》后续版本研发队伍的组建。《魔力宝贝》在中国已经运营很长时间,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仍然十分受欢迎,所以后续版本仍然会运营下去。基于这款游戏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有意将后续版本的研发地移至中国。“我们会根据玩家的想法和需求,来制作如他们所愿的《魔力宝贝》。”齐藤先生说。

  至于合作形式,齐藤先生表示,这次的合作研发决不会是像现在大部分场上采取的那种依靠电话和电子邮件沟通的形式,“我们会派技术人员到中国来和国内的研发人员合作,我们要真正地坐下来,一起讨论工作,真正组成一个团队来开发。”

  同时,齐藤先生也透露,网星公司在新年将会推出几款新的游戏,预计今年夏天将首先在台湾测试,再根据市场的反应制定在大陆的上市计划。



网星活动现场《魔力》玩家众多
网星展台的MM

  本身有着多年游戏开发经验的齐藤先生对一款优秀游戏的界定也是非常独特,他认为,一款好的游戏应该要有丰厚的世界观,内容充实,但是不给玩家任何压力,让玩家可以很轻松地享受游戏的乐趣。他开玩笑说,可以让玩家一边打瞌睡一边玩的游戏才是最受欢迎的游戏。

  当然在所有吸引玩家的因素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游戏本身的世界观系统,另一个是软件要能配合硬件不断的升级。在这方面,齐藤先生对韩国游戏的评价很高,他提到了韩国游戏《天堂II》,“它的世界观很丰厚,游戏内容很好。虽然对电脑配置高,但是画面精良,这是将来的一个趋势。韩国游戏在品质上的确要优于日本和中国的产品。”

  另外,齐藤先生对这次展会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玩家的关注程度不亚于东京电玩展的盛况。同时,通过这次展会,他更加认识到了中国游戏市场与日本游戏市场的不同。齐藤先生解释说,在日本,家庭游戏系统非常受欢迎,占据主要地位的往往是PLAYSTATION、XBOX这种游戏机;而在中国,他了解到更多的玩家还是喜欢基于PC平台的游戏,特别是网络游戏。齐藤先生表示这次回日本之后将会加大对PC平台游戏的开发力度。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