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索尼在线欲东山再起 《EQ II》即将登陆中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7 03:26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正在北京参展ChinaJoy游戏展会的索尼在线娱乐公司(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 Inc.)向记者透露,该公司计划于2004年下半年在全球发布《无尽的任务II(EverQuest II)》,并将在短期内登陆中国市场。目前,索尼在线娱乐公司正在与几家中国合作伙伴洽商发行事宜,包括《无尽的任务(EQ)》在华运营商育碧软件。




索尼在线娱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Chris
索尼在线娱乐公司社区关系经理Steven
《EQ II》游戏截图之一

  索尼在线娱乐成立于1995年,并于1999年正式推出第一款网络游戏《EQ》,发布后随即打破了北美游戏业界预售订单纪录,在Ebworld.com上成为预售第一的在线游戏。四年之后,即2003年4月28日,索尼在线娱乐把《EQ》带入中国大陆,并由育碧软件代理运营。

  不过,育碧软件在大陆的运营业绩并不理想。据报道,大陆版《EQ》在线人数一直在2,000左右浮动,而该公司公共关系总监Chri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EQ》在北美市场的注册用户达430,000,同时在线人数近150,000,运营状况一直相当稳定。

  那么,为何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差距会如此之大?Chris告诉记者说,《EQ》在中国大陆运营不理想,并不仅仅是由于运营或者产品单方面的原因。他解释说,《EQ》只是索尼在线娱乐跨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对中国市场情况和玩家口味缺乏了解,而且时机也不是很合适,在北美版正式推出四年之后,才想到了中国市场,因此准备工作做的不是特别充分。




《EQ II》游戏截图之二
《EQ II》游戏截图之三
《EQ II》游戏截图之四

  “此外,产品本身也存在问题。《EQ》不是一款很快就能上手的游戏,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熟悉,对于玩家来说,难度就比较大。”该公司社区关系经理Steven补充说,“因此,我们此次推出的《EQ II》在《EQ》的基础上,吸取了这些教训和一些竞争对手产品的经验,降低了游戏的难度,让玩家更容易快速上手。”

  据Chris介绍,《EQ II》在全球同步发行之后,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发布中文版。目前,全球性的产品发布已经成为公司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索尼在线娱乐特地成立了一支团队来处理全球业务拓展及本土化方面的业务,尤其是中国市场。

  “我们此次参加ChinaJoy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中国大陆寻找合适的运营商,以便更好的把《EQII》介绍给中国玩家。”Chris多次向记者强调。至于对于合作伙伴的要求,Chris说,“只要对方熟悉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掌握一定的资源,如电信市场等,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并且为玩家提供优良的服务,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EQ II》游戏截图之五
《EQ II》游戏截图之六
《EQ II》游戏截图之七

  同时,他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合作方式,而正在洽谈的公司中,也包括育碧软件。“在没有确定之前,我们不排除会继续跟育碧合作。”Chris向记者表示。

  附录:

  关于《EQ II》

  《EQ II》的故事发生在《EQ》500年之后,一场奇异的生命变异事件破坏了原有的世界,从而为玩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游戏体验。玩家可以从16个种族及48个职业中创造出自己喜欢的独特角色。当玩家游历在起伏的山脉、荒芜的沙漠、茂密的森林以及繁华的城市时,他们将遭遇几百种形形色色的奇特生物。成千个新物品、成百条新法术和无穷的奇妙冒险期待着每一个进入《EQ II》的朋友。

  《EQ II》的特色:

  ·广袤的诺拉斯世界,既有玩家熟悉的地域,同时也介绍了一些新发现的地域

  ·独一无二的角色定制能力。除了可以挑选成千件盔甲、武器及其他物品来装备自己,玩家还可以自行决定容貌、年龄、肤色、眼睛和发色

  ·玩家自有财产(例如公寓、住所、行会大厅)

  ·为玩家设置专司交易技能的职业

  ·无论操作设计还是视觉效果都堪称一流的格斗、法术及技能系统

  ·卓越的任务系统

  ·缩短学习周期,适合新老玩家

  ·诺拉斯世界逼真的图像让玩家身临其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