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200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会举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5 19:52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1月15日讯200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公布《200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并宣布“互联星空”2003年中国最受欢迎游戏评选的获奖名单。政府主管部门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及多家知名游戏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现场。

 




副司长寇晓伟宣读报告摘要
奥美电子首席执行官张曙波
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领奖致词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出席了发布会并宣读了《200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摘要。在发言中,寇晓伟回顾了中国游戏业近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网络游戏的发展历程,并且着重提到了中国网络游戏业的“标志性”事件,即《传奇》的引进和运营。寇晓伟对这一事件的评价是积极的,“盛大是成功的,《传奇》使成功的。”他这样评价道。

  同时,针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现状,寇晓伟也指出要“从《孔雀望》和《天使》的运营失败中吸取教训,重新审度中国游戏企业与外国厂商的合作”。




金山公司副总裁张志宏领奖
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与会游戏企业代表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根据18万份回收问卷统计获得的“互联星空”2003年中国最受欢迎的游戏,包括“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游戏”、“十大最受欢迎的单机游戏”、“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在颁奖现场,主打单机版游戏的奥美电子和这两年来势头强劲的盛大网络成为最大赢家。

  在领奖致词中,奥美电子首席执行官张曙波表示,虽然从数字上看,单机游戏的市场有所萎缩,但他认为这也是一个契机,是抢占市场的另一个突破口,奥美会在这一领域继续坚持下去。

  而同为获奖企业的金山的副总裁张志宏则对未来游戏业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反驳了所谓“2004年网游界将进行洗牌”的说法,认为今年将依然是一个群雄并起的市场情况。

  附注:

  “互联星空”2003年中国最受欢迎的游戏获奖名单

  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游戏:

  网络游戏

  1、传奇世界

  2、剑侠情缘online

  3、大话西游online 2

  4、联众世界

  5、天骄

  单机游戏

  1、仙剑奇侠传3

  2、轩辕剑4

  3、剑侠情缘3

  4、大富翁7

  5、刀剑封魔录

  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

  1、传奇

  2、传奇3

  3、奇迹

  4、传奇世界

  5、泡泡堂

  6、魔力宝贝

  7、剑侠情缘online

  8、大话西游online 2

  9、联众世界

  10、仙境传说

  十大最受欢迎的单机游戏

  1、反恐精英

  2、仙剑奇侠传3

  3、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4、暗黑破坏神2

  5、轩辕剑4

  6、盟军敢死队3

  7、星际争霸

  8、英雄无敌4

  9、FIFA2003

  10、剑侠情缘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游戏产业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