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资料:2003——腾飞之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4 18:18 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

  


图为: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

  我们总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尝试着去回顾某段历史也借此去展望可能的将来,这种回顾和展望需要一种契机,所以我很感谢新浪网给我出了的这个好题目:回顾2003。我深信这种回顾是必要的,不论是对年轻的盛大还是对于互动娱乐这个新兴的产业而言,都是如此。窗外阳光灿烂,室内温暖如春,思绪很多,感触良久。

  我说2003年是腾飞之年,首先指的是互动娱乐产业,可以说这是“蛹化彩蝶”的一年。我相信很多人已经感受到这种变化,互动娱乐产业正从稚嫩的起步期,步入健康发展的成熟期。它以健康的发展方向赢得了社会的承认,开始融入经济的主流;它拥有了更清晰的政策环境,开始建立规范的游戏规则;它开始有了完善的产业环境,逐步完成产业链的整合和细化分工,并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呈现出成熟产业的风范;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不仅仍然保持着新生产业的勃勃生机,而且开始向国际化迈进。这无疑映证了我当初的一个判断,一个产业的发展空间,首先取决于它是否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方向是正确的,问题就都可以解决。

  其次,这种腾飞更发生在年轻的盛大。2003年对于盛大,是考验的一年、是理性思考的一年、是积极寻找和探索企业发展方向的一年,很让人欣慰的是,盛大经受住了考验,盛大在考验中变得更成熟,盛大在考验中寻找到了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早在2003年年初,我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谈到:中国的网络游戏企业必须寻找到合理的发展空间,并且要努力争取可持续的发展空间,自主研发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传奇世界》研发及运营的成功、《神迹》等一系列盛大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的上市,表明盛大在推进研发、运营一体化方面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更使盛大掌握了自身持续发展的良性道路。

  毫无疑问,产业的发展、企业的成功都源于政府的支持、业界朋友的通力协作,更离不开广大用户的热情,因此,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帮助过盛大成长的领导、朋友和用户致以诚挚的感谢,并祝大家新春快乐!同时,我深信,2004年将是更辉煌的一年。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游戏产业群英会 辞旧迎新贺新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