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资料:FPS游戏为中国网游市场注入新血液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4 16:09 TOM互联网总裁王雷雷


图为:TOM互联网总裁王雷雷

  一、作为网络游戏的晚入者,TOM以创新立足市场

  作为中国主流的门户网站,TOM在网络游戏领域却还是一个晚入者。一个月前,我们经过长时间的慎重准备,正式跨进中国网络游戏领域,发布了一款全新类型的网络游戏《雷霆战队》。它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对战类网络游戏。与目前国内盛行的RPG游戏相比,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快节奏、高对抗、仿真性强、强调人体的眼手心脑的协调配合,以胜负为结果,是一款标准的电子竞技游戏。

  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其中,我们之所以选择了一款新类型的FPS网络游戏,目的就是在于以我们的创新精神做一些有意义的尝试和努力,以促进整个游戏产业的繁荣发展。

  同样,我们在游戏的营销和推广上也将体现出创新精神,即:采取极富特色的差异化策略。由于《雷霆战队》是一款射击对战类游戏,更加注重团体精神,因此战队的概念非常重要,一个稳固、善战的战队将会给成员带来更多的荣誉和奖赏。我们将在全国建立完善的年度联赛机制,通过比赛来发现、培养和扶持优秀的业余或者职业战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将与众多企业客户结成战略性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比赛的推进。

  二、《雷霆战队》作为FPS网络游戏的代表,与RPG游戏是共荣共存的关系

  对于这款FPS游戏,我们希望它能为游戏玩家在面对众多网络游戏时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对目前国内最为流行的RPG游戏来说,二者之间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这两种类型游戏的差异性恰好能共同满足游戏用户不同层面的需求,从总体上来说,它是一股新的游戏力量,将为国内网络游戏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与RPG类网络游戏共同推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发展。

  三、电子竞技项目的确立为FPS类网络游戏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去年11月正式批准电子竞技成为在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电子竞技浮出水面,而近期举行的“TOM杯首届中国电子运动会”更是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贸易促进会、游戏工作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直接支持,政府对电子竞技的肯定以及相应的政策支持让中国电子运动会的含金量在极短的时间内凸现在整个产业面前。这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体育事业和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来说,是令人振奋的,它把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尤其是射击对战类网络游戏提高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高度。

  《雷霆战队》作为最新发布的国内大型射击对战游戏,目前已经受到全国各地玩家的关注和喜爱,这次能够做为官方指定比赛项目,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这对刚刚正式跨入网络游戏领域的TOM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我们对电子竞技在中国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四、在以《雷霆战队》为起点,TOM将逐步建立起一个强大的游戏资讯平台

  《雷霆战队》这款游戏只是TOM进入网络游戏产业的切入点,我们还将逐步建立一个功能强大的游戏资讯平台,同时,TOM所运用的联赛制运作方式,以及通过《雷霆战队》积累得运营经验,将为我们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运营平台建立良好的基础,我们将以更多的游戏产品、相关服务和更具冲击力的游戏策略来充实、发展这个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平台之上,我们甚至能够建立起TOM专门的游戏开发队伍,形成实力强大的集研发、销售、运营、资讯为一体的游戏产业平台,在TOM强大的品牌力量基础上,以规模化的运作,全力投入到网络游戏产业中去。

  五、游戏的推出完善了TOM的多元化业务模式,带给用户更多的新一代在线生活体验

  2003年,是TOM互联网事业集团迅猛发展的一年,我们在无线业务、网络广告和企业服务方面表现出非常强劲的态势,建立了“新一代·在线·生活”的全新品牌主张。随着《雷霆战队》的推出,网络游戏成为TOM新的业务线,完成了TOM四条业务线的架构落定,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不仅为TOM创造更大的上升空间,同时也使TOM提供的门户级服务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数千万年轻时尚、具有消费能力的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丰富、充满趣味的新一代在线娱乐生活。这与TOM所确立的“新一代·在线·生活”的品牌主张是完全吻合的。

  TOM的用户定位是年轻时尚、具有消费能力的城市青年群体,同时也聚拢了大量年轻的电子竞技爱好者,《雷霆战队》的推出以及首届中国电子运动会的举行,恰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网上娱乐空间和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们将坚持并完善战队比赛机制,通过多途径的推广方式为玩家带来最为火爆、动感、富有活力的网络游戏体验。


图为:TOM互联网总裁王雷雷签名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游戏产业群英会 辞旧迎新贺新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