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绝对女神 >>  正文
专访《绝对女神》韩方开发负责人郑俊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4 13:10 新浪游戏刘姣

新浪游戏1月14日讯  网络游戏《绝对女神》从2003年底内测至今受到广泛关注,日前,这款游戏的韩方开发负责人郑俊皙来到中国对国内版本进行技术支持和调研,新浪游戏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以下为本次采访内容:



郑俊皙
美术设计工作间

  记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绝对女神》到目前为止的内测状况?

  郑俊皙:这款游戏的内测状况要好于我们的预期,我们分两批一共发了1万5千个账号,现在反响还是不错的。我们这次来中国主要是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先前的客户端下载之后进入游戏有困难,一个是游戏本身在测试过程中暴露的bug,还有就是外挂——目前《绝对女神》还没有出现外挂,但是我们也做好了比较充分的技术准备。

  记者:目前中国大陆测试的《绝对女神》版本是否和韩国本土同步?

  郑俊皙:目前还不是同步的。现在大陆运行的是在和韩国方面签约时候的版本,比韩国要慢一些,韩国现在已经在公测。我们这次来呢,也正是要进行一下考察,让这边的版本升级速度加快,而韩国方面会适当放慢一些。在春节过后我们还会带一个技术团队过来,估计2月初左右中韩就可以同步了。

  记者: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韩国网络游戏数量很多,比如说近期比较受瞩目的有正在测试的《A3》和人气很高的《天堂II》,您认为同这些大作相比,《绝对女神》的卖点在哪里?

  郑俊皙:《A3》现在已经出现外挂现象,角色的平衡性上也出现一些问题;《天堂II》对机器配置的要求特别高。相对来说,我们的游戏就比较具有“普适性”,对玩家的要求不是特别苛刻,对角色的平衡性的设定上也比较合理,对外挂的处理也更及时。另外我们游戏中的物品设计也要比《A3》和《天堂II》要多。当然现在游戏正在测试,还处于不断的修改之中,我们会尽力让大多数玩家都体会到游戏的乐趣。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认为韩国网络游戏都是走打怪、升级的路数,任务设置比较单调,缺乏文化内涵,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郑俊皙:现在进入中国的韩国网络游戏的确都是走打怪、升级的路数,任务设置比较少,因为这种套路在韩国是得到市场认可的。《绝对女神》为了避免这方面的问题,为游戏安排了很多种任务,一共有40多种。并且我们增加了新的系统,可以让GM在游戏中向玩家发放新任务。

 




最新游戏截图
最新游戏截图
最新游戏截图

  记者:就是说这个游戏可能出现一定的随机性?

  郑俊皙:是的。有这个可能。

  记者:现在内测的游戏中有多少种任务?

  郑俊皙:现在比较少,大概七、八种,不到十种。

  记者:那韩国正在运行的版本可以见到全部40多种任务吗?

  郑俊皙:可以,韩国公测的版本中都可以见到。

  记者: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说现在大陆的内测版本完成度相当于韩国版本的四分之一?

  郑俊皙:因为当初与运营商签约的时候,游戏还处于开发阶段,所以当时只能提供一个开发中的游戏,但不会是一个完成度很低的产品。我们这次来也正是要消除这个差距,正如我上面所说,到2月初的时候,中国和韩国的版本就会同步。

  记者:目前这款游戏在韩国的测试状况怎么样?

  郑俊皙:还是不错的。目前公测中,用户人数达到30万,在线人数有1万5千人左右。

  记者:您对中国的网络游戏有什么样的了解,您认为中国网络游戏同韩国游戏相比有什么差距?

  郑俊皙:中国的游戏企业我知道“盛大”公司。不过我不太熟悉中国的3D游戏。我曾经到网吧里去了解中国玩家的情况,我觉得中国的游戏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日本最早开始研发游戏,用了20年时间;韩国随后,用了10年时间;我相信中国需要的时间还会更短。

  记者:您心目中对优秀游戏的标准是什么?

  郑俊皙:简单地说,就是让所有的玩家都觉得有乐趣,觉得好玩。

  记者:您个人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

  郑俊皙:我个人最喜欢EQ,我希望我们的《绝对女神》也能做成像EQ一样优秀的作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绝对女神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 专区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