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Wemade否认撤回赔偿请求 称诉状根本未涉及赔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2 22:32 Chinabyte

  ChinaByte 1月12日消息(记者王乐)盛大公司1月12日称,Wemade已从法院撤回要求盛大赔偿250万元的侵权赔偿请求,原因可能是出于经济考虑。Wemade公司当即否认撤回之说,并称在送交盛大的诉讼状中根本就没有赔偿请求。

  据了解,韩国Wemade公司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于2003年10月8日首次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讼状,当时共有两个诉讼请求,第一个是请求法院认定盛大公
司侵犯其知识产权,第二个的确是要求盛大赔偿因侵权给Wemade公司造成的损失。

  收到诉状后,管辖法院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对本案进行了审查,在对经济赔偿要求进行审查时法院认定,《传奇》的版权由韩国Wemade和韩国Actoz公司共有,而根据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和司法实践,此类情况最好经共同所有人的同意并出具同意书,否则即便获得赔偿后,利益的分配也将容易产生纠纷。

  Wemade公司表示,Wemade是在获得了Actoz口头同意出具证明函后提交诉状的,当法院要求提供Actoz同意书时,Wemade律师告知法官,Actoz正在办理公证等手续,所以可能要拖一些日子。10月13日,在获得Actoz将提交同意书的保证下,法院正式宣布受理此案。

  Wemade称,此后Actoz一直没有提供相应证明。为避免诉讼中遇到利益分配问题延迟整个诉讼,Wemade在法院向盛大发出诉状前,接受了法院的建议,对诉讼请求做了更改。Wemade公司发言人在接受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表示,Wemade不会放弃赔偿请求,但会调整次序,首先请求法院认定盛大的侵权事实,然后再提出赔偿。

  对于盛大从何得知原诉状中250万元的赔偿请求,Wemade公司发言人表示,只有法院和Actoz公司知道原诉状中的这一细节,而在法院送达盛大的诉讼状中根本没有赔偿要求。盛大如何获知诉状送达前就已经更改的内容,Wemade表示不得而知。

  盛大公司副总裁朱威廉确认,在盛大收到的诉状中的确没有索赔的要求,但对于盛大从何得知,他表示该公司律师从有关途径获知Wemade曾撤回索赔请求。(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Wemade悄然撤回250万元赔偿要求 又是一场闹剧? (2004-01-12 17:19)
盛大怒斥Wemade无理取闹 坚称对胜诉充满信心 (2004-01-12 11:21)
盛大怒斥Wemade无理取闹 坚称对胜诉充满信心 (2004-01-12 10:52)
分析:Actoz状告Wemade 急煞光通乐坏谁? (2004-01-09 17:46)
Actoz起诉Wemade违约 以解决《传奇》版权归属 (2004-01-09 17:41)
Wemade再诉上海盛大 盛大信心十足称官司必胜 (2003-12-31 09:29)
侵权纠纷有新进展 Wemade起诉状送达盛大 (2003-12-30 16:53)
光通通信与WEMADE联手进军网游新领域 (2003-12-24 15: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