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钱中华即将离开世模科技 “863计划”照常执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10 16:17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月10日讯  近日,记者获知,现任世模科技总经理钱中华将于下周正式离职,世模科技母公司——炎黄新星(集团)CEO张毅将兼任这一职位,而该公司一切业务将照常进行。以上消息,在记者采访世模科技副总经理鲍文斌时获得了证实。

  由此,业界关于世模科技“大规模裁员”、“行将清盘”、“已经倒闭”等传言也将不攻自破。

  鲍文斌向记者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世模科技高层确实发生了一系列人事变动,但不能由此得出“世模即将解散”的结论,“随着总经理钱中华离开世模,高层人事变动也将尘埃落定”。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世模科技管理层已正式离职的有如下三位:原世模科技副总经理丁元力,原运营副总监、市场部经理魏诚,原产品经理叶翔等。据鲍文斌透露,魏诚离开世模之后,带走了不少手下,有不少职位空缺出来,因此市场部现在主要由他在代为负责。

  鲍文斌还表示,世模科技本来就有70多位员工,在此次事件中走了10多位,算不上大规模裁员。至于高层突然离开的原因,鲍文斌解释说,“内部矛盾谈不上,各人办事风格不同,管理方式存在分歧,对于一个公司来讲,这很正常。”原运营副总监魏诚也谈到,离开世模实属“个人原因”。

  关于世模科技的“资金问题”,鲍文斌表示,公司前期在资金上确实存在“花的不是特别到位”的问题,但这并不影响董事会对世模科技在业务方面的信心。他说,董事会将“紧缩银根”,对财务进行“绝对严格”的控制,但后续资金投入并不成问题。

  据悉,世模科技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运营资金1亿,传言“目前为止世模为了《使命》已经赔了上千万”。鲍文斌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向记者透露世模前期投入资金,以及即将追加投入资金的数额,但同样也没有确认传言属实。

  至于世模科技代理运营的网络游戏《使命》,鲍文斌表示,自10月底收费以来,运营状况良好。不过,他没有具体透露《使命》实际在线人数。据了解,世模科技的另一款游戏《丝路传说》也将在下个月内测,目前正在按计划筹备。

  此外,业内普遍关注的“863计划”课题,鲍文斌也表示说将“按原有计划执行”。据悉,2003年6月,炎黄新星承接了“十五”期间“863计划”“中文处理与人机交互技术综合示范应用”专题下的其中一个项目——“智能化人机交互网络示范应用”,并获得了政府200万人民币拨款。

  据鲍文斌介绍,这一项目并未因此次事件而受影响。同时,他向记者透露,该项目已取得了部分成果,并将在即将内测的《丝路传》中进行测试。这些技术包括“实时语音聊天系统”、“3D表情系统”等。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