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可乐吧并入清华同方 资本运作仍是谜团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9 17:53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月9日讯  今日上午,清华同方正式对外宣布,“合并”线线通旗下的娱乐休闲网站——可乐吧。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合并”含义和过程,“具体操作过程目前还没确定,无法向外公布。”原可乐吧董事长谢成鸿向记者表示。

  据悉,“合并”之后,包括所有原“可乐吧”员工和相关业务将归入清华同方数字电视本部下的数码娱乐事业部,原“可乐吧”技术总监余雪松出任数码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原“可乐吧”总经理宋海儒出任该部副总经理。



清华同方副总裁刘天民
清华同方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余雪松

  据余雪松介绍,“可乐吧”和清华同方正式签约是在12月中旬,不过在11月左右,双方已开始商谈“合并”事宜。“由于清华同方是上市公司,而且具体操作还没有完全落实,所以我们一直都在低调处理。”余雪松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在清华同方正式“合并”“可乐吧”之前,搜狐也表示出“收购”意向,但前者与“可乐吧”有过长期合作,“交往较深”,搜狐最终吃了闭门羹。



原可乐吧董事长谢成鸿(左一)
新版“可乐吧”开启仪式

  据悉,可乐吧拥有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开发引擎,并借此创立了《互动娱乐世界》、《奇域》等休闲类网络游戏,注册用户达到4000万人,同时在线人数15万人,与北京网通、山西移动、四川电信等15家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比之下,“买主”清华同方也早在2002年就代理网游《美丽世界》,涉足游戏产业,在此基础上,同方决定继续加大投入,通过整体并购等方式进入网络游戏行业。在接手“可乐吧”之后,同方将采取代理与自主研发的发展战略,主动引导市场。

  目前,该“合并”事件远未了结,请关注新浪游戏后续报道。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