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Actoz起诉Wemade违约 以解决《传奇》版权归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9 17:41 Chinabyte

  ChinaByte 1月9日消息(记者王乐)1月5日,Actoz公司在韩正式向Wemade公司提起诉讼,要求Wemade公司对2003年3月在华单方面对《传奇3》的授权行为以及2003年12月底在韩更改付费帐号的行为承担违约责任,《传奇》系列网络游戏所有权的归属成为双方分歧的根本和争夺的焦点,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双方已无和解可能。

  韩国Wemade公司确认,2004年1月5日Actoz已向韩国当地的管辖法院对Wemade公司提
起违约诉讼,诉讼请求共有两项:

  其一、Actoz公司请求法院认定Wemade公司于近期更改《传奇》系列游戏在韩国内的负费账号的行为是违反双方《产品共同开发及销售运营代行约定书》的违约行为,并要求Wemade公司“停止违反合同行为及追加处罚”。

  据双方发言印证,2000年2月23日双方曾签订《产品共同开发及销售运营代行约定书》,该合同也是作为调整双方关系的三个协议之一,该合同约定,到2003年12月31日为止,Actoz负责《传奇》系列在韩国国内的销售。据此,韩国《传奇2》和《传奇3》玩家的费用结算账户都为Actoz公司账户。由于该合同到2003年12月31日终止,所Wemade公司近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从2004年开始,所有《传奇2》和《传奇3》玩家的交费账户,将从Actoz公司账户改为Wemade公司的账户。

  Wemade认为合同到期更改账户是正当的行为,但是Actoz提出了补充协议,使得事情变得复杂起来。Actoz公司表示,为了能够进行合作开发,Actoz曾和Wemade签定了补充协议,该补充协议中约定《产品共同开发及销售运营代行约定书》到期后原协议继续有效。Actoz据此补充协议认为Wemade更改账户的行为剥夺了该公司对《传奇》系列在国内的销售代理权,是违约行为。而Wemade公司则没有提到补充协议,在接受ChinaByte记者采访Wemade时表示,不存在补充协议。

  由上可见,Actoz第一项诉讼请求的焦点将集中在该补充协议的真实性。

  其二、Actoz公司请求法院判决Wemade公司终止与中国光通公司签订的《传奇3》代理协议并对Actoz进行赔偿。

  实际上Actoz方面对于Wemade单独在华授权《传奇3》历来持反对意见,该公司认为Wemade在没有征得《传奇》版权共同所有人的同意就进行了授权是非法授权,并一直拒绝接受由Wemade转交的来自光通的分成费用。

  Wemade公司则表示,2003年3月与中国光通通信所签订的《传奇3》代理合同,是Wemade作为《传奇》系列产品共同版权所有者,对另外一方即Actoz履行了所有义务的基础上签订的合法合同。该公司表示,在签订合同前,Wemade屡次向Actoz说明选定新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向Actoz提供了光通公司相关的充分资料供其进行考虑和研究,并邀请Actoz表明同意与否,但是Actoz却没有任何表示,合同签订之后,Wemade也表示只要Actoz同意,Wemade愿意将合同改为三方合同,并表示愿意将合同相关款项汇给Actoz。但Actoz仍然没有任何表示。

  Wemade公司在接受ChinaByte采访时表示,“与光通签订合同的过程中,我方作为共同版权所有者做到仁至义尽,而去年8月在没有与我方有过一言半语就跟盛大签订为期两年的延长合同的Actoz,却以共同版权所有者义务履行为理由提出诉讼,真可谓是颠倒是非。”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对簿公堂了,2003年3月,Wemade公司CEO朴瓘镐就曾对Actoz进行起诉,要求Actoz返还被取消的在Actoz任职时期拥有的大约6万股的股份。此后Wemade又于7月末在新加坡对Actoz续约盛大等行为提起仲裁,10月前后Wemade公司在韩国起诉Actoz续约盛大。

  应该说此前Actoz主动进行法律诉讼的情况并不多,对此Actoz社长崔雄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解释说,“Wemade抓住我们是KOSDAQ上市公司这个软肋,近一年来,不但对我们提起诉讼,而且在媒体上也大肆诽谤。为了维护我公司的权益,我们在忍无可忍,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借助法律来解决。并且已经提起了诉讼。”韩国媒体普遍认为,此次诉讼的直接导火线是Wemade更改《传奇》系列游戏的账号。

  随着Wemade和Actoz官司的进行,双方的恩怨及其对国内《传奇》相关游戏格局的改变将逐渐显露,朴瓘镐称,“Actoz的诉讼完全是对现实的一种错觉”,“也许此次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反而会彻底干净地解决此次纠纷,同时我们会着手准备解决‘盛大不诚实的行为’以及对Actoz的‘股份返还请求’。”

  从终止与盛大的《传奇》代理合同开始,韩国两公司互相置疑对方签约合法性的争议就开始浮现,Wemade、Actoz在《传奇》系列的版权如何界定,双方合同中独立签约到底是如何规定的,以及双方是否充分履行了告知义务等问题上,一直是争议和分歧颇大。此次如能通过法律途径予以判定,判决结果对国内的《传奇》相关游戏的格局也必然产生很大的影响,并带来系列的问题,ChinaByte将继续关注此事。(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Wemade再诉上海盛大 盛大信心十足称官司必胜 (2003-12-31 09:29)
侵权纠纷有新进展 Wemade起诉状送达盛大 (2003-12-30 16:53)
崔淇哲暗示盛大从中阻挠 盛大代表声明“绝无此事” (2003-12-18 16:57)
WEMADE申请支款令 三方矛盾愈演愈烈 (2003-11-24 15:39)
矛盾白热化 Wemade迫不得已求助法院 (2003-10-31 10:23)
新浪游戏独家评论:解读WEMADE起诉盛大 (2003-10-13 11:02)
Wemade正式起诉盛大侵权 同时在新加坡提起仲裁 (2003-10-12 17: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