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览会将举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9 17:40 光明日报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日前宣布:第12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将于2004年3月23日在北京举办,并首次增设“互动游戏”内容,命名为“CCBN 2004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览会”。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将2004年定为数字发展年、产业发展年,并将全面推进电视数字化改造,以完成2005年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3000万的目标。随着有线数字电视的发展,
数字频道数量将会成倍增加。各级电视机构非常重视游戏的发展潜力,纷纷开设游戏栏目、游戏频道,希望将游戏产业引入广电行业。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加大推广力度,于2003年11月1日批准辽宁电视台《游戏竞技》向全国播出,这是我国首家数字付费游戏频道;2003年12月1日,上海电视台付费游戏频道《游戏风云》已开播。此外,中央电视台《电子竞技》、旅游卫视《游戏东西》、东方卫视《游戏玩家》、北京电视台《游戏任我行》等,都有可能成为数字付费游戏频道。

  有专家认为:广电市场吸纳游戏业是大势所趋,并有望成为2004年广电市场的新热点。数字娱乐与游戏互动,是有线数字电视未来重要的节目内容,预计未来5年内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比网络游戏更具优势与发展潜力。届时需要更多游戏开发商提供大量游戏,与电视台、网络运营商等密切合作。

  “CCBN 2004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览会”将展出游戏软件、个人游戏机、游戏配套产品、游戏制作软件、硬件及相关设备、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的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并组织专场会,探讨数字娱乐与游戏互动的相关问题及发展趋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游戏展会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报道
献给中国游戏玩家的新春贺礼:ChinaJoy北京游戏展会 (2003-12-05 12:48)
《传奇3》现身东北首届游戏展会 凸显拓展趋势 (2003-11-19 17:30)
东北首届大型游戏展会闭幕 (2003-11-17 16:16)
专题:2003-04年度游戏展会知多少 (2003-11-06 01:49)
第三届B2B韩国游戏展示会即将在上海开幕 (2003-01-21 19: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