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游戏《传奇世界》被控抄袭惹上传奇官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9 09:50 北京青年报

  在国内享有盛誉的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突然被告是抄袭作品。据市一中院昨天提供的消息,该院立案受理了韩国唯美德娱乐有限公司诉《传奇世界》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盛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连津世纪科贸中心侵犯著作权案。

  原告韩国唯美德公司是一家在韩国注册成立的游戏软件开发公司。原告称,其于20

  00年9月完成了网络游戏《传奇2》的创作、开发,并于2000年11月完成了《传奇2》在韩国的计算机程序登记。2002年7月,原告在《传奇2》的基础上进一步独立开发了网络游戏《传奇3》,于2002年11月在韩国进行了计算机程序登记。

  2003年初韩国唯美德公司发现,上海盛大自称独立开发了网络游戏《传奇世界》,并于2003年6月开始将《传奇世界》在互联网上公开测试运营。上海盛大为《传奇2》的玩家提供了从《传奇2》直接转到《传奇世界》的“升区”服务,承诺玩家可以将《传奇2》游戏中的角色、角色等级以及获得的积分、武器、装备、技能等直接移植到《传奇世界》中使用。根据上海盛大网站发布的消息,其已将数十万玩家从《传奇2》成功转入《传奇世界》。而且,从2002年9月上海盛大开始《传奇世界》的商业运营,并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传奇世界》的游戏充值卡。

  韩国唯美德公司认为,《传奇世界》抄袭了《传奇2》和《传奇3》,侵犯了原告对《传奇2》、《传奇3》拥有的专有权。原告称,被告在游戏人物角色、道具、技能、场景设置等方面抄袭之处达数百项之多。

  韩国唯美德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游戏《传奇世界》的运营,销毁有关数据、资料,并停止相关产品的宣传、销售,关闭《传奇世界》网站,公开赔礼道歉,承担相关诉讼费用。(作者/李罡郭京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奇世界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报道
《神泪》网游遭诚信危机 因欠款被告上法庭 (2003-09-02 17:01)
Wemade再诉上海盛大 盛大信心十足称官司必胜 (2003-12-31 09:29)
《冰雪传奇》代理官司一审落定 (2002-10-29 15:00)
二虎相争 业界强者卷入并购案 (2002-09-13 16:17)
游戏界再起版权案 两大著名游戏厂商对薄公堂 (2001-12-07 09:00)
世界知名游戏机厂商维权大获成功 (2001-11-17 14:00)
任天堂再兴诉讼控告游戏侵权 (2001-07-27 14:00)
暴力游戏官司打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2001-06-01 15:00)
KONAMI又打官司!控告韩国公司侵权 (2001-05-29 1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