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中国官方将首次举办游戏产业的国际展览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8 18:26 记者 孟娜 傅双琪/(新华社)

  为中国游戏玩家耳熟能详的《传奇》、《天堂2》、《梦幻西游》、《大富翁7》等国内外经典网络游戏产品,以及因网络游戏而登陆中国大陆百富榜的丁磊、陈天桥均将出现在首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上。

  中国第一个由官方主办的游戏产业的国际盛会——首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将于2004年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寇晓伟7日说,这是中国政府与网络游戏相关的部门首次联手支持举办游戏产业的国际盛会,主要目的是要扶持中国的民族游戏产业,鼓励国民参与抵制盗版,以及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地使用游戏产品,树立中国游戏出版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

  本次展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并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的支持。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会上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亚洲电子娱乐技术讲座、中国电子运动会全国决赛等活动。

  他说,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但还不是一个主要的游戏软件生产国。要鼓励本土民族游戏产业的原创动力,必须坚决打击盗版和任何非法复制行为。与此同时,国外同行也高度关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超过15000平方米,目前参展公司达到130家,从参展商的数量上看已经超过日本的东京电玩展的规模。展商主要来自欧洲、美洲、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中国(包括台湾、香港地区)等国家和地区,包括索尼公司、芬兰诺基亚公司、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上海盛大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出现在本届展会上。

  2003年,中国将“网络游戏通用引擎研究及师范产品开发”等两个项目正式列入国家863计划,旨在实现网络游戏恒心技术的国产化。同年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在20亿元左右。

  而目前中国国内的网络游戏市场70%的市场份额被韩国游戏占领,国产游戏只占10%左右。(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相关报道
《神之领域》北京ChinaJoy大展门票礼品获得方式 (2004-01-07 10:44)
北京华义ChinaJoy展会期间隆重推出3D网游大作《铁血三国志》 (2004-01-05 14:44)
《神之领域》进军北京ChinaJoy大展 (2004-01-02 10:23)
游戏巨头京城作秀 ChinaJoy四大看点逐个数 (2003-12-22 10:11)
献给中国游戏玩家的新春贺礼:ChinaJoy北京游戏展会 (2003-12-05 12:48)
ChinaJoy组委会访港纪要 (2003-03-24 18:33)
ChinaJoy组委会访港 大陆与港台游戏业将联手 (2003-03-24 18:25)
ChinaJoy组委会访港纪要 (2003-03-14 14: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