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其他 > PS2 >  正文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打造新世纪迪斯尼?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7 08:32 新浪游戏

  随着SQUARE与ENIX在去年4月的正式合并,这家公司显然已经成为RPG领域的无冕之王。2004年对于SQUARE-ENIX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勇者斗恶龙VIII》、《最终幻想XII》,两大RPG势必成为今年度日本游戏市场最大的亮点。除了RPG这一传统领域外,SQUARE-ENIX也正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进军,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动画制作等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近日SQUARE-ENIX的社长和田洋一接受了日本《每日新闻》的采访,谈到了SQUARE-ENIX的现状以及未来展望。

  问:SQUARE和ENIX在去年4月的合并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惊,在合并之后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和田洋一:我们正在大大扩充游戏阵容,其中包括网络游戏和移动设备游戏。我们的合并战略不仅是提高游戏开发的效率,还要将业务扩展到其它更为广阔的领域,例如杂志和动画。从九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在每一个业务领域都实现了赢利。

  问:你认为是当今视频游戏产业的变迁导致的合并吗?

  和田洋一:SQUARE还是一家独立公司时,我们就开始开发《最终幻想XI》,当时我们就已经意识到,游戏产业的商业模式已经改变了。在网络游戏之前,游戏软件开发商制作游戏并与硬件供应商共同探讨。现在硬件以及网络供应商都是软件开发商们必须面对的,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合作。

  问:网络游戏市场会持续增长吗?

  和田洋一:目前日本市场还不是很大,我们的网络服务大概有45万的注册用户。我们估计市场规模在未来三年内将会逐步成长,我想到时候人们回顾2003年时会说,这真的是网络游戏的“头一年”。现在我们只是开发游戏,不过随着市场的成长,我们将可能会探索网络娱乐的其它领域。

  问:玩家对于“勇者斗恶龙”和“最终幻想”这两大最强游戏系列开发商的合并有很高的期待度,你们计划如何满足他们的期待呢?

  和田洋一:我们已经远离了由坂口博信和崛井雄二独立开发游戏的时代。新游戏的开发必须考虑到玩家、硬件、网络——只有综合所有条件才能取得成功。SQUARE-ENIX拥有游戏开发人员的梦幻组合,我们正开始综合SQUARE和ENIX的资源,总有一天我们会创造出一款超越FF和DQ的游戏。

  问:今年FF和DQ的续作会上市吗?

  和田洋一:《最终幻想XII》将会在2004年夏季上市。《勇者斗恶龙VIII》目前也正在开发中,不过目前并未确定发售日。决定一款游戏的发售日确实是很让人头痛的事,因为如果他们的发售档期太接近,两款游戏都不会达到的预期销量。两公司合并之前,这一问题倒是比较容易解决。

  问:你认为SQUARE-ENIX在五年之后会是怎样的呢?

  和田洋一:我希望普通消费者都会自然而然的将SQUARE-ENIX与娱乐联系在以其。这已经成为我们主要商业信条之一。我们是娱乐节目供应商,同时也希望具有与其它媒体企业竞争的实力。我们希望借助技术优势成为二十一世纪的迪斯尼。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