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其他 > >  正文
迪士尼“快乐魔力”助澜中国WAP业务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5 09:40 人民网

  近日,一则消息格外引人关注,迪士尼公司携手INDEX(北京索引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引网”)公司正式进军中国WAP市场,联手向中国移动用户提供的以迪士尼经典形象和音乐为核心素材的WAP内容服务。迪士尼的名气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其魅力更非比寻常,而索引网则是日本最成功的移动业务内容提供商之一,其与迪士尼合作的内容服务在日本WAP市场中名列前茅。对于发展迅速的中国WAP市场来说,迪士尼的独特内容与INDEX的成熟经验的介入无疑将成为一则令人期待的利好消息。

  据了解,迪士尼的WAP业务,除彩信、动画、铃声等常规服务之外,还设计了手机待机壁纸下载、迪士尼人物贺卡、以及积点游戏等内容。只要是开通了GPRS功能的彩屏手机,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访问wap.disney.com.cn并下载这些内容。众所周知,有别于其他一些西方品牌的卡通形象,迪士尼从不宣扬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的情趣,其动画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充满童趣的快乐、一种老少皆宜的快乐、一种促人健康向上的快乐,比如不久前的《海底总动员》中勇敢可爱的小鱼尼莫。而迪士尼这种极具文化感的“快乐魔力”不仅造就了其独特的、对用户的强大吸引力,而且也使其WAP服务在现有WAP服务中显得独具一格,特色鲜明。而从中国现今WAP市场的全局来看,这样的“快乐”内容无疑也是迫切需要的,是有助于整个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

  作为迪士尼的合作者,索引网公司对中国业务的发展前景表现得十分乐观,索引网公司总裁小川善美表示:“人们对迪士尼的喜爱是毋庸置疑的,而移动技术的发展使人们有能力随时随地地获得并感受迪士尼形象所带来的那种喜悦。与迪士尼的合作在日本移动增值市场上已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很高兴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和迪士尼的快乐文化带给广大的中国用户。”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国内的WAP服务多局限于成人题材的内容,无形中限制了此业务的用户群范围,也同时限制了WAP业务的发展规模与速度;而迪士尼的进入则为中国WAP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使WAP用户范围的拓展得到有力的推动。过去的两三年间,移动内容市场增长迅速,用户亦日趋年轻化,对于这次迪士尼的内容是否能把握商机,拓展这个广大的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