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PS2 >  正文
PS2突然首发 索尼晶合释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2 20:09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1月2日讯   昨天上午,PS2在上海、广州正式上市。由于事先未有任何风声露出,此次首发显得有些突然,同时亦带出一些相关疑问,就此,新浪游戏于今日做了进一步了解。

  索尼:强调环境

  关于本次首发为何只定在上海、广州两地,而没有如先前曾公布的在北京、成都和深圳等三城市同时进行,索尼(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反复强调是因为“现在的环境比较适合在上海和广州销售”,并未做其他解释。

  记者又询及此次首发的游戏为什么只有《ICO古堡迷踪》而没有《捉猴啦2》。对此,该人士证实这一消息属实,同时表示“在产品投放方面,索尼(中国)只负责硬件销售,软件方面的问题主要由合作代理商负责。”

  晶合:销售成绩符合预期

  晶合时代公司是本次随PS2同步发售的唯一游戏《ICO古堡迷踪》的代理商。据该公司推广中心总监李诚介绍,由于首发PS2软件必须有PS2主机的销售的支持,所以晶合公司一直关注索尼PS2主机的上市动态。他们于12月29日了解到索尼方面将在上海、广州首发PS2主机的消息;在12月31日上午,经过双方最后的电话沟通与确认后,晶合也开始往两地发货。

  对于为什么首发城市只有两个,李诚表示索尼方面并没有提供任何解释,但他告诉记者:“对于PS2进入中国,索尼考虑得非常细致,先前把首发城市定在北京、上海等五个城市,主要是因为他们要保证PS2销售后的维修机制健全。”

  此外,李诚还提到,销售进行的比较顺利,根据今天中午的最新统计,在两城市总共26家专卖店中,上海昨天最高的卖了12套,广州卖了16套——“所有买主机的顾客同时也都买了游戏”,他解释了“套”的概念,并表示这个销售成绩“符合预期”。

  创格:未解详情

  中青旅创格是除晶合之外索尼遴选出的另外一家PS2游戏代理商,同时,该公司也负责部分北京地区的PS2硬件发售。不过,对于为什么北京地区没有进行PS2首发和《捉猴啦2》没有露面,创格总经理刘乃发均表示“不是很清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PS2登陆中国之动力与阻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