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独家专稿 > >  正文
索尼ps2今日在沪穗发售 北京不在首发城市之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01 20:40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月1日讯  今天,索尼在官方网站宣布,PS2正式在上海、广州两地发售。据报道,索尼广州旗舰店——太平洋电脑城内,PS2已摆上货架,并在现场放置了3台PS2供来往顾客试玩,试玩的游戏是索尼宣布PS2上市时公布的《ICO》(中文名《古堡迷踪》)。

  索尼原本定于12月20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个城市同步首发,但因“目前环境尚不适合我们按计划如期发售”之故,在19日宣布“跳票”,之后一直没有索尼官方消息。

  12月28日,上海两大PS2预定发售点之一——正大广场SONY数码工坊向本站透露,“最快在下周(即12月29日之后)就有可能在索尼专卖店里买到PS2的主机”。同时记者还获知,索尼PS2的销售方式将只采用预定的方式销售,“定几台就拿几台的货,绝对不会存在现场销售。”

  因此,索尼今日在沪穗发售已不出所料,只是索尼此次走的是现货供应。不过,唯一令人疑惑的是,当初定的五市同步发售,为何只选择了上海、广州两地?

  得知消息之后,记者立即致电索尼PS2北京代理商——中青旅创格副总经理刘学忠。刘表示,不清楚PS2已在上海、广州发售一事,更不知道索尼为何没有在北京发售。此后,记者又间接采访了索尼另一代理商——晶合时代总经理张友利,张也表示不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一业内人士评论,索尼此次发售进行的很低调,不但把原定的五市发售收缩为两地,而且取消了北京的首发。“考虑到目前的政策,北京这个城市对于索尼来说过于敏感,悄悄取消北京首发似乎也合情合理。”这位人士向记者表示。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PS2登陆中国之动力与阻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