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最新战报 > 正文
CEG第12轮陕西主场胜北京 夺冠已成定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3 10:12 新浪游戏

  主场再胜北京,陕西夺冠已成定局

  2004年12月11日, Aopen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联赛阶段比赛第十二轮,一场重中之重的比赛,在古城西安拉开了帷幕。本场比赛之所以重要,首先,他是目前排名第一和第二两个队伍之间的战斗,两只队伍的阵容都是空间强大的,另外,这场比赛也直接关系到本次联赛的最终排名。如果本场比赛陕西队能够顺利拿下,则最后的总冠军就基本上是他们
的囊中之物了,但如果陕西队不幸败北,由于后面的比赛将是陕西、北京、湖北三强的“循环赛”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结果,还真的难以预料。这场比赛,可谓CEG开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较量了。因此,包括CEG组委会副秘书长、电子竞技部总监王漫江先生,以及两位CEG竞赛部专员的三人工作组,都来到了西安比赛现场,同时,我们在赛场还看到了大家非常喜欢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李维渺老师,不知道传统体育业内人事来到电子竞技赛场上,这些,意味着什么。

  [反恐精英]

  比赛地图为经典地图——dust_2,上半场陕西队T,进攻,北京队CT防守。第一局,手枪局进步明显的陕西代表队趁北京队不备,迅速解决了队手,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由于装备上的劣势,北京队选择了全体防守B区,但人算不如天算,陕西队竟选择了主攻A区。而对空荡荡的A区平台,陕西队开心的埋下C4。之后第三局,虽然北京队的ray发挥不错,但装备的差距还是令他们失去了这一分。终于,第四局北京队脱离了ECO的窘境,但打的无限顺手的陕西队,还是借着runway的人良好发挥拿到了这一局的胜利。再次ECO的北京队,明显心态出现问题,很轻易的就又被陕西队拿下两分,以0:6落后。但北京队就是北京队,他们不但是代表中国参加WEG的国家代表队,也是ESWC的中国总冠军,经验方面成熟老到。五个队员通过打字互相鼓励、加油,心态稳定了下来。第七局,Sakula的枪法加上全体的配合,让北京队拿到了第一分。接着,第七局,我们看到了国家队的气势,北京队采用了积极防守的战术,几个队员分别从A门和中门突破,陕西队明显不适应这样的打法,被对手轻松赢得此局。后来陕西队又拿下一分,但已经没有心理压力的北京代表队凭着自己高人一筹的枪法和经验,成功的将比分一点点的扳回,并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7:8。下半场,北京队继续着自己稳定回升的状态。虽然陕西队凭借着队长杨斌的一杆狙击步枪扳回了几局,但打顺了的北京队基本上没有再给他们什么机会,并以9:4拿下下半场,总比分16:12拿下整场比赛。

  北京1:0领先陕西队。

  [魔兽争霸]

  虽然第一分陕西队丢掉了,但陕西队整体并没有失去信心,接下来登场的中国魔兽第一人苏昊信心满怀的在Gnoll wood地图上,展开了对北京队李开强的攻击。由于首局比赛中双方意外掉线,,按照规则,比赛重新开始。新的比赛中,苏昊的6点暗夜对上了李开强12点的人族。一开始,苏昊便派出两个小精灵探路,并成功的看到了对手的基地。随后,苏昊初生的恶魔猎手,就开始了对人类第一个英雄大法师的搔扰,但李开强也是国内的顶尖高手,只看到大法师,带着身后的恶魔猎手,开始在地图上到处乱跑,另一方面,双方的小兵也没闲着,人类的步兵,暗夜的AC,也都在进行小规模的MF。之后,恶魔猎手放弃了对大法师的追逐游戏。带着6个AC杀进了人族的主基地,开始了对对手的“进一步”搔扰。正在MF的大法师无奈回程,而苏昊也在占不到便宜的情况下回程了。

  此后,双方都升了二级基地,苏昊选择了恶魔猎手+那迦海妖+AC的阵容,而在基地放下了神密圣地的人族则是大法师+步兵+火枪+牧师的兵力。双方开始埋头MF,而苏昊也在家里放上了两棵知识古树,是熊?还是鹿?….一会就知道了!这个时候,人族在地图中间开了一个分基地,而我们也看到了,苏昊选择了熊,带着熊的双英雄,有点肆无忌惮的开始进攻李开强的分基地,但人类面对暗黑也没有选择强力抵抗,而是边打边退,就是不让暗夜安心拆基的。这个过程中,苏昊的恶魔猎手和李开强的山丘之王分别死在了对方手中。之后,兵力不占优势的李开强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拆掉了那个“要命”的分基的。看时机成熟,苏昊便带着双英雄+熊+小鹿的军队开进了李开强的主基地,虽然李开强利用适时回程的军队秒掉了苏昊的那迦海妖,但面对已经被拆的七零八落的基的,和被对手围杀至死的两个英雄,还是无奈的打出GG。

  陕西队将比分扳平,1:1

  [星际争霸]

  第三个登场的是星际争霸项目,双方分别是王恩平(虫族),陈辰(人族),地图是被称为高尔基公园的Gorky island。

  一开局,双方分别为右上的T和左下的Z,开局T采用了速开双基的战术,一个兵营,被用来探路,并且迅速起了重工。而王恩平的Z则采用了11D出狗,飞龙+小狗空投的战术。在第一次空投中,陈辰利用自己的机器人,成功的化解了对手的进攻。之后,王恩平改变打法,在六点放下一个分基地之后,开始爆剌蛇,打算利用飞龙+口水,将对手致死。而陈辰则打算在12点开设自己的第二个分基地,但很快,新的分基的就被对手探到,并被对手的剌蛇+飞龙毫不留情的拆了个精光。此时,主矿已经被采光的陈辰,在大批机器人的保护下,将基地飘向了12点,在对手飞龙几次搔扰未果的情况下放下了基地,但好景不长,只见将近三队的刺蛇密密麻麻的涌了过来,由于地图不利于人类机器人的摆放,很快,刺蛇就将对手的防守部队解决,并开进了对手的基地,而此时,陈辰的另一个分基地也已采光,12点基地眼见也保不住了,扳回无望的陈辰,只能打出GG。

  陕西队开始领先,2:1

  [FIFA足球]

  最后的FIFA比赛是重中之重,也中在两个好朋友——李君和梁旭之间进行,所谓英雄惜英雄…双方在比赛前都对对手评价相当高,并对比赛结果出言谨慎。

  双方都选择了法国队,比赛在激列但友好的气氛中展开。双方都采取了长传冲掉的打法,但也意味着失误的增加,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李君在中场断球后反越位,从中路突破,特雷泽盖打入了第一粒进球。之后,双方失误不断一直没有进球,直到34分钟,梁旭的特雷泽盖,中场断球后,单刀打进一球,双方1:1平,紧接着第40分钟,李君的特雷泽盖利用下低中打入一球。上半场结束,李君2:1领先。下半场开始,双方依然采取了长传冲掉的打法没有改变,68分钟,李君的齐达内中路突破打入一球,虽然在伤停补时阶段,梁旭的特雷泽盖也利用中路突破打入一球,但已无法挽回败局,李君3:2拿下最后一分。

  最终陕西队3:1拿下北京队,由于本轮湖北4:0大胜,理论上湖北仍有希望拿到最后冠军,但对于最后的总冠军,我想所有人,都不会再做其它猜想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将近尾声 联赛第十二轮预测 (2004-12-10 15:10)
CEG岁末隆重推出全年比赛视频集锦 (2004-12-08 14:31)
首届北京市新闻媒体电子竞技邀请赛开始报名 (2004-12-06 14:38)
英特尔电子竞技至酷之旅全国启动 (2004-12-03 15:30)
CEG联赛第十一轮四赛场完全战报 (2004-11-30 19:05)
CEG休闲类赛事规模空前 创造世界纪录 (2004-11-25 13:31)
CEG2004休闲类比赛进入精彩收官 (2004-11-24 14:06)
CEG联赛第十轮综述 陕西优势继续扩大 (2004-11-16 10: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