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毁灭战士3进入中国制造恐怖新体验(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3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游戏_毁灭战士3进入中国制造恐怖新体验(图)
毁灭战士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12月9日,北京索奥尔数码科技在京宣布,正式将FPS游戏的鼻祖《DOOM》系列的最新作《DOOM3》(毁灭战士3)引入国内,并联合AMD和nVIDIA两大硬件厂商共同将《DOOM3》这款号称“全世界对硬件要求最高的游戏”向全国玩家推广。

  《DOOM》系列游戏由美国idsoftware公司开发,从第一代起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凭借游戏在技术上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以及对游戏性的完美把握,销量甚至超过了同期的windows操作系统,成为了游戏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今年推出的《DOOM3》更是延续了前作的辉煌,在2002年游戏尚未完成时便一举在当年的美国E3大展上囊括了包括最佳游戏奖在内的5项大奖,也开创了游戏史的先河。

  《DOOM3》画面的效果用一个词简单地概括就是“真实”。而这种真实表现的最佳媒介“光影效果”在本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从摇摆不定的灯光在地上映射的倒影,到忽明忽暗的通道照明,再到墙面上反射的怪物的投影……《DOOM3》营造了一个无比恐怖又异常真实的地狱般的环境,光影效果是id在DOOM3引擎中主要强调的卖点,它光影效果是目前已经发行的电脑游戏中的巅峰。另一个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物理引擎的运用。例如子弹在不同的物体表面遗留的弹痕是有一定差别的,不同武器造成伤害的范围也各有不同,而且游戏者的每一次射击击中敌人的不同部位都会在敌人身上留下不同伤痕。《DOOM3》对画面的细节把握非常精细,整个火星基地里的大部分电脑屏幕都可以详细地看到运动动态状况,有的甚至还在播放基地中的介绍影片,而不再像以往的游戏那样只是一张简单的贴图,当游戏者需要操作各种机器装置时,屏幕上的指示信息还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

  与强大的令人惊叹的画面相比,《DOOM3》的音乐和音效同样不可忽略,因为游戏对恐怖气氛的渲染在很大程度上是靠音乐和音效来完成的,黑暗中从远处传来的恐怖笑声、每一次敌人出现前的喘息声等……这一切无疑使游戏者的感官体验更加刺激。《DOOM3》的操作继承了id以往作品的特点,即使是第一次接触这类游戏的用户也能够比较容易上手,反应迅速、操作流畅是id产品的一贯优良品质。

  经过四年的紧张开发,最终id还是为苦苦等候的玩家们带来了一张满意的答卷,《DOOM3》引擎无疑是目前电脑FPS游戏引擎中最顶尖的产品。可以预见的是,就像Quake3一样,《DOOM3》毫无疑问会成为未来几年内显卡评测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玩家检测自己机器性能的最好工具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OOM3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Fatal1ty长城DOOM3百万挑战赛

 相关报道
索奥尔代理DOOM3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4-12-10 10:55)
《DOOM3》新闻发布会将于明天下午召开 (2004-12-08 10:57)
《DOOM3》获准引进国内 售价低于百元 (2004-12-07 16:31)
Voodoo2SLI老显卡运行DOOM3效果不凡 (2004-11-18 13:18)
恶魔复苏 DOOM3资料片最新消息(图) (2004-10-26 13:54)
升技费特拉提长城DOOM3百万挑战赛圆满落幕 (2004-10-18 11:59)
Xbox毁灭战士3开发完成 (2004-10-15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