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航海世纪》以海为途 向海而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9 10:09 新浪游戏

  12月8日,《航海世纪》正式公测,隔着六个世纪的风雨波涛,中国人向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壮举献礼。

  向郑和壮举致敬

  2005年是十五世纪初叶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之际,
有识之士们都在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积极推动中国的航海文化。在此意义深远的一刻即将来临之际,游戏蜗牛历时四年研发的《航海世纪》向全中国的玩家开放,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来追思神往那个光荣与梦想的大时代。

  目前的网络游戏,无论是借鉴国外还是挖掘传统武侠,大多是新瓶老酒,缺少内涵和文化底蕴。从《航海世纪》来看,不仅是世界第一款以航海冒险为题材的网络游戏,而且表现的是一个华人对于故国的思念,为了回到祖国,他们不畏艰险,经历了漫长的旅程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这是一种爱国的表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回到家乡——这个概念贯穿于游戏之中。

  四年磨砺指尖沙

  网络游戏的研发与单机游戏有很多的不同,在《航海世纪》开发初期,网络游戏还是无人走过的荒漠地带,研发人员受传统单机游戏的影响非常大。《航海世纪》的研发之路在国内可谓前无古人,游戏蜗牛也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公司以及团队的经验,走了许多的弯路。游戏蜗牛的一个重要信条就是追求完美,在这一点上,蜗牛人甚至是苛求自己,不允许《航海世纪》有任何的瑕疵。为了这个信条,在2002年,蜗牛人曾经把已经快要完工的产品推倒重来。

  《航海世纪》四年研发之路,可说是一部民族网游推动和研发游戏核心技术、自强不息的发展史。

  抢滩海外,向海而兴

  中华民族要实现和平崛起,必须更新重陆轻海的传统国土观,树立全新的海洋观念“以海为途、向海而兴”,以大开放的胸怀和气魄走向海洋、走向世界。海洋文化不是西方专利,游戏文化也不是西方的专利,中国人应该拥有自己的游戏文化。网络游戏作为“第九艺术”,民族文化是根。

  以《传奇》为代表的旧网游占据中国网游半壁江山,也在用韩国文化在冲击中国的本土文化。《航海世纪》先后与韩国九兄弟集团与德国3GAME3公司签约,标志着《航海世纪》成为首款真正卖到海外、进入欧洲市场的民族网游,是中国新网游参与全球竞争的表现,更是中国人对文化的坚守和弘扬。《航海世纪》用中华文化抢滩国际市场,也预示着打破旧网游传奇的单纯引进模式,而且把华人的航海文化以及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理念,通过电子娱乐载体潜移默化的传达给世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