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PSP > 正文
PSP多媒体功能实机演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8 13:58 新浪游戏

  即将于2004年12月12日(日)于日本地区发行的SCE首款掌上型主机PSP,日前SCE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将支援储存于Memory Stick Duo记忆卡的影片文件案播放功能。

  先前SCE开发研究本部网路系统开发部部长川西泉曾于专访中提及PSP影音播放的相关功能,当时已确定PSP可播放储存于记忆卡上的ATRAC3 plus & MP3 格式的音频文件与 JPEG格式的图片档案,但对于是否可播放记忆卡上的影片文件,川西当时表示尚在研究中。

  本次则是由SCE官方网站的PSP功能介绍中,正式确认PSP将可支援储存于记忆卡上的影片档案播放功能,支援的格式为MPEG-4标准的视频档案(*.MP4)。目前确认PSP将可播放由SONY所开发的PC软件“Image Converter 2”所转换产生的MP4格式影片文件,以及由SONY所推出的数码相机兼MPEG-4摄录影机“DSC-M1”所拍摄的MP4格式影片文件。

  关于所支援的解析度、每秒张数与流量等规格,SCE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但目前已知DSC-M1所支持的MPEG-4拍摄模式包括640x480 30fps / 320x240 30fps / 320x240 15fps 等,最大流量可达3Mbps,可作为PSP的MP4影片播放支援能力的参考。

  在音频播放方面,目前确认将支援包括ATRAC3的66 / 105 / 132Kbps、ATRAC3 plus 的 48 / 64 / 256KBps 与 P3等几种格式的档案,而当使用ATRAC3 / ATRAC3 plus 时,必须使用有支援 agic Gate(MG)版权保护加密功能的MSD记忆卡,MP3则不受此限制。

  更进一步的相关细节将于12月上旬正式于官方网站上详细公开,SCE并预定于PSP 正式发售的翌日(12 月 13 日)起开放“Image Converter 2”软体的试用版下载,让玩家能在PC上尝试自行制作能在PSP上播放的MP4格式影片。另外关于UMD格式的影音播放,虽然是很早就公布并确定的部分,但目前SCE仍未发表具体的推出时程与计划,确实状况仍待后续公布。

  目前可携式的影音播放装置,要价多在299~499美元之间,所使用萤幕也大都在3 吋左右。因此配备有4.3 吋高画质宽萤幕液晶面板,具备游戏、UMD 影音出版物以及使用者自制影片播放与执行等众多功能,且要价仅20790日元(含税,约200美元)的PSP,将继PS2与PSX带头低价杀入DVD播放机 / 硬盘录影机领域之后,再次于可携式影音播放市场投下一颗震撼弹,预期也将带动SONY主推的Memory Stick Duo记忆棒产品的推广与销售。

  

新浪游戏_PSP多媒体功能实机演示
索尼新掌机PSP实机操作图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PSP多媒体功能实机演示
索尼新掌机PSP实机操作图二

  

新浪游戏_PSP多媒体功能实机演示
索尼新掌机PSP实机操作图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P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香港出售水货PSP价格炒到5000元(图) (2004-12-08 12:06)
《最终幻想VII》 新预告 (2004-12-08 11:31)
封印任天堂新战略的PSP (2004-12-07 10:05)
索尼公布PSP视频支持细节 12日提供软件预览版 (2004-12-06 16:01)
PSP《极品飞车 地下狂飚》延期推出 (2004-12-06 10:52)
PSP与广阔的数码世界---论PSP与索尼集团的大战略 (2004-12-06 10:43)
香港亚洲游戏展将提供索尼PSP试玩 (2004-12-02 14:12)
FPS大作Coded Arms视频 (2004-12-02 11: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