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信仰《百年战争》推出分区代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8 11:25 新浪游戏

  由天晴数码独立研发的一款西方奇幻风格的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信仰》。以其丰富的角色职业、形式多变的武器装备、宏大的阵营对抗系统、完善的骑士团系统、独创的精灵陪伴系统、温馨的家庭功能等几大特点吸引着无数玩家关注心。在网龙公司强大的财力以及影响力的推动下,又做了攻势强大的市场宣传,包括网媒平媒广告、软闻、网吧活动、线上活动之后,在全国各地已经有了相当规模的影响力。人们都为我国本土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可以有这样的成就而感到振奋的同时,也都羡慕着天晴公司在辛勤耕耘后即将的收获。

  何为分区代理

  出人意料的,天晴公司破天荒地推出了“分区多方代理运营机制”。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有些人被搞糊涂了。所谓“分区多方代理运营机制”,简单的说就是在全国范围内,以省为单位,每个省通过竞标的方式,选取一家分区代理运营商,来负责《信仰》这款网络游戏的运营。其中包括后期的地面推广、线上活动、宣传、制定收费方式等,而天晴在只收取以用户IP数量为计量标准的代理费用外,其他的运营收益将全部归分区运营商所有。

  看到这个消息,有的人可能会认为,天晴公司这么做是为了不想自己一个人做得太累,才分出去给其他人帮忙来做,自己想赚轻松钱。可是说句白话:会有人赚钱还怕累的么?而且还是已经拥有丰富的大型网络游戏运营经验的天晴公司。怕累的话,就不会这么辛苦地去自主开发国人自己的网络游戏了,从国外代理一个泡菜游戏省事得多。

  放眼望去,国内很多网络游戏厂商,无论是自主开发,还是代理运营,都是安安分分地做自己的生意,没有人使用“分区多方代理运营”这种机制。为什么呢?是他们没想到?还是他们没去做?为什么天晴公司想到了?为什么天晴公司就去做了呢?

  “分区多方代理运营”相对于传统运营模式的优势

  实行分区运营,最让分运营商和各地经销商担心的是串货问题,串货造成的市场混乱已经不只一次见到了,串货对游戏的打击是致命的。而原来实行的简单把服务器外包,确实是串货的根源之一。而天晴这次为《信仰》制定的分区运营模式,是让各个运营商制定自己的收费模式,一个地区的游戏充值卡是不能在其他地区使用,甚至连天晴公网的服务器也不能使用,这样绝对有效地避免了串货问题的发生,保证各地运营商收益。

  对于玩家而言,游戏品质是选择玩与不玩这款游戏最关键的因素。自从南北电信分家以来,网络游戏的品质受到了很大影响。在黑龙江的玩家登录福建的服务器,可能就会遇到登录不上服务器、掉线和网络素塞等问题,玩起来不流畅,玩家自然不会多逗留在游戏中。分区代理正好消除了这一弊端,各地玩家都可以在当地架设的服务器上游戏,游戏品质直线提升。

  “分区多方代理运营”存在着很多难点

  分区运营从来没人尝试过,没有先例和经验可寻,将设想转变为现实是摸着石头过河,不知道在哪里就会摔倒;如果不是顶尖游戏,能否吸引到各地厂商参与运营,还是个未知数;网络游戏运营经验并不丰富的分区运营商是否能得到最及时的技术支持,利益能否保证;主运营商的利益会不会有损失。如,A3外包服务器一样,肥了各地承包商,主运营商损失惨重。会不会造成游戏本身的混乱,如活动不统一,倒卖装备等等。

  难以预见的问题也许就在前方出现。在竞争激烈的网络游戏市场上,很多主运营商不愿意、也没必要去冒这个险。他们只要本分地自己经营自己的游戏就可以了。

  天晴数码敢目光长远,第一个品尝螃蟹的味道

  在辛苦地开发出新产品,大力宣传推广之后,正在收获的季节,天晴数码却将如此大的馅饼分给了全国各地的分区运营商。这正表明,天晴公司勇敢自信地面对这些困难,并以实力和信心告诉所有人自己拥有的“信仰”就是在韩流席卷而来的市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强大国人自己的网络游戏,让更多公司可以参与到网游运营中,让迅猛发展的网游市场给更多人带来收益。大家群策群力,中国人自己的网络游戏会发展得更高更强!

  一直以来,有影响力并有经济效益的网络游戏产业,多集中在大城市的几家大型企业。省、区、地方的中小型企业在没有经验、没有强大资金支撑、没有渠道的情况下,运营网络游戏对他们来说好比一个梦。分区运营商对于各自地区市场环境的了解以及运营的便利条件是他们最有价值的地方。而对于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的中国来说,千千万万的中小型企业都空有这些珍贵的资源无法得以利用,急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带领者。天晴公司正是符合这样一个条件的选择。由于《信仰》是国人自主开发的,在技术支持方面比之代理国外的网络游戏有着更为便捷和有利的支持。少的可怜的IP收费方式使得各分区运营商偿到甜头,更加强了深度拓展网络游戏运营空间以及提高运营质量的动力。

  另一方面,强大的自主开发网络游戏并运营的天晴公司也在大胆地拓展网络游戏运营空间的同时,使得自己获得了更多珍贵的经验财富。对游戏本身更新进步来说,分区运营对整体市场的用户增加是有帮助的,所谓一人计短三人计长,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游戏更能够适应各个地区玩家的需要,游戏生命力将更强。虽然看上去IP收费在初期可能肥了分区运营商而亏了主运营商,但网络游戏的一大特点就是长期收益,日久天长大家都是赢家。

  总而言之,网龙公司旗下天晴数码的这款《信仰》,能敢为天下先,从中国网游的长远发展考虑,为各地区的厂商创造了难得的参与网游运营的机会,实是有大家风范的潇洒一笔。相信在各地分区运营商的激烈竞争及成功代理后,我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又多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年战争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信仰1.0《百年战争》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