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15亿美元出售PC部门 IBM有意进军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7 17:48 天极网

  [文章导读]

  联想集团最早本周将宣布,以1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IBM的PC部门

  [正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最早本周将宣布,以1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IBM的PC部门。收购完成后,联想将继续使用IBM著名的“Think”品牌。而记者获悉,8日联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同IBM在电脑业务方面合作的消息。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收购完后,联想将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而IBM从PC业务抽身后,将把市场策略重点转向利润更高的科技服务业。据称IBM已计划将其PC部门全部出售,其中包括它著名的“Think”品牌及相应标识。“Think”品牌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因为它与“ThinkPad”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相联系。

  如果收购进展顺利,联想将今后数年中继续使用“Think”品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联想使用“Think”品牌会面临一些市场挑战,如ThinkPad的用户可能不会对联想品牌产生较高的认同感。

  但目前联想对IBM的收购计划并非十拿九稳。华尔街传言,美国的Bain Capital及Thomas H Lee Partners等公司可能成为联想的竞购对手。

  内部人士称,如果联想成功收购IBM PC部门,IBM将拥有联想集团香港上市子公司5%以上的股份。联想及IBM未对此消息加以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商业周刊:IBM出售个人电脑业务打算另谋生路 (2004-12-06 19:04)
IBM淡出PC市场 重点将放在游戏娱乐 (2004-12-03 10:54)
IBM紧盯中国网络游戏 欲劝中国网游随需应变 (2004-08-07 10:15)
IT服务加Linux架构 IBM为网游打工 (2004-08-05 14:36)
IBM网络游戏论坛在上海召开 (2004-08-04 15:32)
网络游戏实施转型革命 IBM等IT巨头跑马圈地 (2004-07-05 12: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