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游戏史上的十大即时战略游戏(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7 17:20 电脑商情报
 

  第八名:《国家的崛起》 制作公司:Big Huge Games 发行时间:2003年

  在2003年的各大游戏评选中,《国家的崛起》凭借其出色的表现频频露面。虽然游戏中许多的实验要素并非都表现完美,但是对于近年来发展近乎停滞的“即时战略”游戏类型
来说,无疑带来了很多清新的感觉。相比那些只在重复战争的游戏来说,《国家的崛起》确实带来了很多与众不同的感觉。名列第8实质名归。

  第七名:《近距离作战II》 制作公司:Atomic Games 发行时间:1997年

  《近距离作战》系列是在Avalon Hill公司经典的纸上游戏“班长高级版”(Advanced Squad Leader)的基础上,选择可以在电脑游戏上实现的部分加以改进而成。尽管《近距离作战》系列的风格并非主流,但是其特色仍然让游戏有资格入选“即时战略游戏十大”之列。

  第六名:《家园》 制作公司:Relic 发行时间:1999年

  《家园》入选“十大”的首要理由就是其梦幻般的单人游戏模式。《家园》在系统设计和技术层次上都达到了当年的顶点,从而创立了自己独有的风格,直到现在都没有游戏能在同类型中赶上它的表现--于是我把它排入本次评选名单的中游位置。

  第五名:《帝国时代》 制作公司:Ensemble Studios 发行时间:1997年

  客观上来讲,《帝国时代II》是款更出色的游戏。论起当时在业界造成的影响,毫无疑问是《帝国时代I》。不仅是节奏的突出立异,自打《帝国时代》推出之后,整个游戏界的图形标准也都为之改变。于是它可以安稳的坐在“十大”之五的位置。

  第四名:《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 制作公司:Blizzard  发行时间:2002年

  作为“即时战略”游戏的霸主,暴雪等到2002年才推出了首款全3D的即时战略游戏,而且正是该公司的顶梁柱系列--《魔兽争霸》的第三代。虽然《魔兽争霸III》并没有达到“十大”前三名在RTS类型中那样的地位,但是其精美的画面和无懈可击的系统设定,都足以经的起历史的考验。

  第三名:《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报》 制作公司:Westwood 发行时间:1997年

  一部分动作元素,一部分策略元素,再加上一部B级电影--这就是《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报》。它简单,节奏快,刺激,而且有趣--对了,再加上单人模式里的B级电影剧情--Westwood在当时凭借这款游戏确实显示的不可一世。

  第二名:《星际争霸》 制作公司:Blizzard 发行时间:1998年

  用一句足球界里常见的词来形容《星际争霸》,那就是真正的“现象”!《星际争霸》成了一块真正的黄金招牌,而且迅速的被各厂商用来当做标准模仿。可以说本作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即时战略游戏,但是它在“十大”里却屈居第二,那么第一是……

  第一名:《横扫千军》 制作公司:Cavedog 发行时间:1997年

  如果在网上举行一次调查,恐怕《星际争霸》或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在《星际争霸》诞生整一年前,就出现了真正的第一款“现代”即时战略游戏,而游戏中的许多设计理念都超前于时代--这个游戏就是《横扫千军》。直到今天,也没有任何一款游戏能象它那样,对“即时战略”这个类型做出如此多的贡献。6年了,其他游戏还都在追随着它的步伐!

  写在最后——

  指挥千军万马纵横驰骋疆场是每个热血男儿(也有不少女儿玩RTS的)心中的梦想,而即时战略游戏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玩家的这种梦想,在即时战略游戏中,充分运用自己的战略和战术头脑,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这也是即时战略游戏吸引人之处。1997年 (李斌)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即时战略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A即时战略游戏《幻魔霸主》今日上市 (2004-12-01 10:55)
EA即时战略《幻魔霸主》宣布压盘(图) (2004-11-19 13:09)
CPL2005赛事计划披露 将增加RTS项目 (2004-11-17 10:08)
即时战略游戏《末日-火星危机》即将登场 (2004-11-03 15:08)
D&D规则即时战略游戏《龙晶》画面 (2004-11-01 16:42)
EA即时战略《幻魔霸主》上市预告(组图) (2004-10-21 14:12)
天空数码联网即时战略巨作横空出世 (2004-09-28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