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信仰1.0百年战争》引爆新运营机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6 13:37 新浪游戏

  天晴数码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研发运营公司之一,2001年推出的《幻灵游侠》是第一款国人自主研发的大型网络游戏,是中国网络游戏的里程碑。《信仰》是天晴数码开发的第三款网络游戏,公测几个月后,天晴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研发实力,推出了《信仰1.0百年战争》。新版延续了《信仰》的西方奇幻风格,并加入场景庞大的多种地图(每张地图达到1500屏的大小)、爱情婚姻系统、空中花园房屋系统、骑士团阵营对战和勇者BOSS龙任务。这个本要在收费阶段推出的版本提前和玩家见面,正是天晴追求更高研发
实力的证明。

  伴随着新版本的上市,天晴大胆地提出了全新的网游运营理念——分区代理运营。简单的说,分区运营就是通过竞标的方式,选取分区代理运营商,来负责《信仰》这款网络游戏的运营。其中包括后期的地面推广、线上活动、宣传、制定收费方式等,而天晴在只收取以用户IP数量为计量标准的代理费用,其他的运营收益将全部归分区运营商所有。这一运营模式有效地避免了窜货问题的发生,使更多中小公司能够参与到网络游戏的运营中来。

  这一新机制一经公布,便引起了业界的大讨论,分区代理运营机制是否能够实现,它会不会改变中国网游目前的运营模式,中小公司是不是敢于抓住这次机会,它如何避免窜货,它能给玩家带来什么好处……等等。《信仰》运营模式的改变,是整个中国网游的突破。长期以来,在中国网游运营市场上,一直是几家大公司在获取巨额利润,而起步晚、资金少的中小型公司只能看着别人分食这块大蛋糕。分区代理运营的出现,可以让跃跃欲试的中小型公司参与到网络游戏运营中。

  当众多新生力量加入网络游戏运营中,运营的投资风险就会随之降低,同时也将运营利润分阶段、分地区最大化,总体利润将会高于一家运营,结束一家暴利的时代也就离之不远了。除了利润分配的变化,分区运营还将使地区运营专一化,客服系统将更具效率。同时,游戏开发完善也将加迅速,游戏开发技术本身的发展也会大大提升起来。

  分区代理运营模式对于网络游戏产业来说,开创先河,拓宽了网游运营思路,使得更多公司获得了参与运营的机会,更多地了解网络游戏,也同时促进了自主研发向前发展。归根结底,分区代理将会给游戏本身带来更多好处,并且大大促进中国网游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仰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首款国产奇幻网游:信仰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