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戒除网瘾行动吸纳百余志愿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5 11:35 人民网

  

新浪游戏_宁夏戒除网瘾行动吸纳百余志愿者
宁夏青少年戒除网瘾志愿者队伍在听陶宏开教授做辅导

  人民网银川12月4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议事大厅里坐满了全新面孔的一些老老少少,130多位来者中年纪最大的已逾花甲,年少的是年仅

  15岁正在上初二的学生。他们来这里为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做戒除网瘾的志愿者。美籍归国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陶宏开向志愿者们悉心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和怎样做好志愿者,并现场向一名来自石嘴山正在上初二年级的志愿者及他的父母做了现场沟通,同一位来自连云港的正上高中二年级的因网瘾而休学在家的学生做了现场戒除网瘾的谈心。志愿者在这样的氛围中首先自身受到了感动,学到了如何以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来做好戒除网瘾的志愿者工作。

  在这130名戒除网瘾志愿者中,有30多名来自宁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学会会员,他们作为集体志愿者,是青少年戒除网瘾行动的生力军,他们中的一些学生表示将积极主动做好志愿者工作,把这件事当做社会实践来努力做好。志愿者中的另外一些人大多因为家中有上网或玩游戏成瘾的青少年,他们加入志愿者的目的是在帮助社会上青少年戒除网瘾的同时也使自己家中的问题得以解决。一位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家长说,在志愿者活动中,可以加强交流,大家互通情况,有利于青少年戒除网瘾行动早见成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华兴时报》策划并组织实施的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行动吸引了宁夏各地500多老少听众聆听了陶宏开教授所做"心灵深呼吸"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报告,其中还有听众来自江苏连云港和甘肃、陕西、内蒙古等地。在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辅导课上,陶宏开教授与一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因迷恋网络辍学在家的高二年级学生进行沟通并建立起了联系,对他能够跟随父母从连云港来到遥远的宁夏银川听课表示肯定,相信他能够早日戒除网瘾,回到课桌上,很好地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宁波药物能治网瘾 网虫称感觉失去一切兴趣 (2004-12-03 18:20)
戒网瘾戒到对什么都没兴趣 宁波药物治网瘾疗效遭质疑 (2004-12-02 14:58)
浙江宁波首尝使用戒毒药物治疗网瘾 (2004-11-29 10:28)
宁波五名网虫接受药物治疗戒网瘾 (2004-11-23 13:52)
网瘾发作丧失人性 17岁的女儿竟然挥刀砍伤母亲 (2004-11-22 10:27)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为孩子摆脱网瘾开良方 (2004-11-18 13:33)
为助儿子戒网瘾 母子同玩网游做战友 (2004-11-15 10:40)
网瘾严重者会导致精神异常甚至死亡 (2004-11-11 17: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