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评论:虚拟游戏岂能弘扬红岩精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3 15:1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闻重庆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说,他们正斥资百万元开发红岩系列游戏,使爱打游戏的青少年一代学习、认识红岩英烈的革命事迹,弘扬红岩精神。

  不知道斥资百万元以上开发出来的游戏将通过何种渠道销售给学生,这里只是想探讨一下,“红岩游戏”真能弘扬“红岩精神”吗?且看游戏设计:精明的小萝卜头躲藏在墙角、柱子等隐蔽处,如果躲过了特务和看守的视线,来到疯老头身边,则视为胜利过关,如
果不幸被抓住则游戏结束。过关之后,小萝卜头将自己省下的一小袋锅巴送给疯老头做干粮,助疯老头越狱成功则过关,如果失败则游戏结束……“革命”不是游戏,生命只有一次。对游戏者来说,这一次不行还有下一次,所谓熟能生巧,玩得多了自然能掌握规律,所以不管什么人操作,最后的结局大多是以疯老头越狱成功而过关。游戏者得到满足,游戏能不断进行,可是这就是所谓的“革命”吗?倘若将那些艰苦的斗争都转化为游戏,那就大错特错了。一方面游戏者不会对血淋淋的历史有丝毫的体验和认知,另一方面很容易使今天的游戏者产生奇怪想法:革命也不过如此,为什么我们能轻易做到的,那些革命者却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历史不可以戏说,也不应该游戏,开发《红岩》的游戏,并不意味着“红岩精神”就被弘扬和继承了,这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问题。(检察日报)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相关报道
重庆开发红岩游戏 小萝卜头成主角 (2004-11-26 16:05)
重庆市正在开发红岩系列游戏程序 小萝卜头成游戏主角 (2004-11-25 09:57)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启动 (2004-11-29 16:19)
政府大力扶持 民族网游将团结一致 (2004-11-04 10:42)
政府大力支持 中国民族网游迎来春天 (2004-11-01 17:53)
民族网游工程考察团高度评价游戏蜗牛 (2004-11-01 10: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