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它 >  正文
《捉虫敢死队》这个老妖怪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3 10:54 新浪游戏

  以下内容来自TGFC论坛,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我心目中:

  一个老游戏。

  一个品质与名声绝不相称的射击游戏。

  一个把STG做到登峰造极的游戏。

  一个充分体现游戏互动乐趣的游戏。

  捉虫敢死队是tecmo早年的街机作品。至今,我见过的STG中无出其右者。他拥有早期的作品共有的高难度,也拥有着传统游戏的互动突出性。

  没有火力增强,这在STG来说,恐怕是很少见的了,但正也正是无火力增强,使得游戏对特殊武器的依赖也无形中增强,而容易获得的,变化多端,种类丰富的特殊武器,也正是这个游戏最大的亮点。我还清晰地记得玩的时候猛K龙头,把它挂接的特殊武器打的不断变化,等打到有自己需要的东西以后上去抢劫的情景。而双打的时候互相抢特殊武器也是乐事一件。

  弹幕与AI。这个游戏的弹速偏慢,属无规则松散型,很多是直冲player机体而来,用于限制机体移动的部分很少。所以在这个游戏的进行中,除了间歇时间以外,基本上机体都是在不断地改变位置。而限制机体移动的责任,就交由版面和敌人来承担了。STG中的普通敌人的AI大多都体现于移动轨迹和放弹时机与方向。而这个游戏中敌人是罕见的丰富,而丰富变化的敌人和地形,加上特殊武器,基本上使这个游戏涵盖了几乎所有目前已知能在STG中体验到的乐趣。无论是连打,欺骗AI进行躲避,在狭窄空间中穿行,高速躲避,高速移动物体的准确命中,隐藏点的探索……等等等等。

  昆虫的种类丰富,确实令人惊叹,但是这个游戏的版面风格设计也确实充满了梦幻感和想象力。不过在这个令人精神高度紧张的游戏中,恐怕没有多余的精神来欣赏了。在旁观战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每个场景的第一次出现。

  Boss的设计在这个游戏中,只算不功不过了。但是最终的大蜻蜓我很喜欢。

  重复一句:tecmo的游戏,这个最高。DOA和忍龙都还不够看。

  作者:kirbyx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CAPCOM大乱斗 (2004-12-02 15:54)
NAMCO将推出两款NDS版RPG超大作(图) (2004-12-02 13:59)
北美最新上市电视游戏销量排行榜 (2004-12-02 13:04)
最新号FAMI通电视游戏新作排行榜 (2004-12-02 12:43)
FPS大作Coded Arms视频 (2004-12-02 11:52)
火影忍者3 最新电视广告 (2004-12-02 11:36)
《勇者斗恶龙》传说系列道具即将上市 (2004-12-02 11:18)
“勇者斗恶龙系列”的辉煌历史 (2004-12-02 10: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