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IBM淡出PC市场 重点将放在游戏娱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3 10:54 第一财经日报


资料图片:游戏机PS2和PStwo(超薄PS2)合影图

  记者 许金晶

  “今后,IBM的重点会放在游戏机上。”在昨日(12月2日)于北京国际俱乐部召开的发布会上,IBM系统暨科技部首席技术专家兼副总裁BernardS.Meyerson如是表示。这恰恰与Ga
rtner近日公布的预测相互印证。Gartner报告声称,未来全球PC(PersonalComputer,个人电脑)市场将进入低增长时期。由于利润率的不断下滑,到2007年全球十大PC厂商中将有三家被迫退出,其中IBM和惠普可能性最大。

  当记者昨日就此向IBM系统暨科技部技术营销副总裁NigelBeck求证时,NigelBeck表示,PC领域利润率确实不断趋薄,而IBM相信游戏机会成为继PC机后下一个先进的平台。

  “IBM总是会开拓新的市场,寻找新的市场机会。”NigelBeck说。

  而美林证券分析师SteveMilunovich11月29日公布的分析报告中也认为,游戏机将成为下一代计算的主流平台,而IBM将成为这一趋势的获益者,因为它的微电子技术业务和平台正从PC机这一薄弱环节中转移出来。

  据《南方都市报》12月2日报道,联想与IBM合资收购长城国际(IIPC)事件有可能在12月15日得出定论,这一猜测并没有得到IBM方面的确认。但IBM系统暨科技部一位工作人士透露,IBM丢掉中国区PC业务包袱的决心已定。

  该人士还说,IBM曾经想把笔记本电脑的制造技术也转让给长城国际,只是因为长城技术消化能力有限而作罢。对于IBM是否会在笔记本领域与联想合作推出联合品牌的疑问,该人士没有作出正面答复。

  互联网实验室首席分析人士方兴东表示,互联网的出现使PC机由生产力工具日益转变为反生产力工具,因此下一代主流计算平台由PC机向游戏机过渡很自然。

  方兴东还说,游戏机产品本身与IBM企业文化不太吻合,因此他不看好IBM直接生产游戏机的前景,但为索尼等大游戏厂商的产品提供高性能芯片是个不错的策略。

  此前11月29日,IBM已联合索尼公司、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I)推出了首个基于Cell处理器的工作站原型机。而经过优化处理的“Cell”芯片正适用于各种宽带富媒体应用,其中包括游戏、电影和其他形式的数字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IBM紧盯中国网络游戏 欲劝中国网游随需应变 (2004-08-07 10:15)
IT服务加Linux架构 IBM为网游打工 (2004-08-05 14:36)
IBM网络游戏论坛在上海召开 (2004-08-04 15:32)
网络游戏实施转型革命 IBM等IT巨头跑马圈地 (2004-07-05 12:04)
IBM超级计算机技术导入次世代主机 (2004-06-25 11:55)
08:走进研究院之IBM中国研究中心 (2004-06-10 15:38)
主流IT厂商IBM、SUN、甲骨文涉足网络游戏业 (2004-06-04 09:24)
IBM联手Sony:进军数字娱乐应用市场 (2004-05-21 09:38)
索尼联手IBM开发游戏芯片 (2004-05-12 15:08)
高通采用IBM Linux技术研发电子游戏 (2004-01-24 19:31)
任天堂下一代主机也将采用IBM技术 (2004-01-08 00: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