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沉迷电脑游戏母子关系严重告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2 13:25 兰州晨报

  儿子沉迷电脑游戏母子关系严重告急

  母亲呼救:教我“攻心术”

  16岁的儿子沉迷于电脑游戏中一度辍学,母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严重告急。为了拯救儿子,已经心力交瘁的母亲通过本报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呼救信号:“SOS”!

  儿子沉迷游戏辍学“救救我的儿子吧!”11月29日晚,本报热线8113000传来一位中年妇女近乎哀求的声音。当晚7时许,记者驱车赶到西固公园门口时,寒风中,冯女士已早早站在那里等记者。据冯女士讲,从去年开始,16岁的儿子小明(化名)突然沉迷于电脑游戏中,经常逃学旷课,成天成夜呆在网吧里,冯女士几乎每天都要在西固区的各大网吧寻找儿子。为了将儿子的心收回来,她不得已买了一台电脑,允许儿子在家玩游戏,此举最初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未过多久,不管怎么劝说,小明每天都要玩游戏到深夜。这以后,小明的成绩开始直线下滑,最终辍学在家。更为严重的是,母子关系也开始告急,冯女士现在几乎与儿子无法沟通,连她的好心问候,儿子都是横眉冷对。

  母亲发出紧急呼救对于母子关系的严重告急,冯女士自称与自己教育方法失当、过激也有直接的关系,而且她与丈夫的离异也对小明的心理带来一定创伤,致使现在母子隔阂越来越深。冯女士还告诉记者,儿子现在除了每天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基本不与她交流,甚至连电视都不看,让冯女士担心的是,最近他又和一些社会上的闲散人员走到了一起。冯女士曾经多次试着坐在电脑前像儿子那样长时间的玩游戏,以了解儿子的心理,但收效甚微。

  由于儿子现在完全将自己封闭起来,根本不给她沟通的机会,如何挽救儿子让她无从下手。她向社会发出紧急呼救信号,期盼各界人士、心理专家能帮帮他们母子,扫除他们母子之间的障碍,让她走进儿子的内心世界。

  本报记者冯保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女友虚拟世界被杀 男子现实世界持刀杀人报仇 (2004-12-02 12:02)
年轻人不愿出去找工作专门替人玩游戏 (2004-12-01 16:59)
玩家在网络游戏中互骂演变成线下互砍 (2004-12-01 14:27)
广州中学生边玩游戏边学法(图) (2004-12-01 14:06)
网上流传网吧业主欲集体抵制盛大宣言 (2004-11-30 16:57)
迷恋游戏高考状元退学 戒脱“网毒”再次考上大学 (2004-11-30 14:51)
研究表明一成高校学生心理问题缘起网络 (2004-11-30 10:28)
状元儿子在大学沉迷网吧 伤心父亲写下诀别书 (2004-11-29 10: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