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分析:盛大控股Actoz的醉翁之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1 13:47 新浪游戏


相关新浪游戏专题:盛大网络现金收购ACTOZ股权

  盛大收购Actoz 29%股权的新闻正式公布于11月30日。据传盛大高管谓之:“惊天大收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盛大借道Actoz收购唯美德

  盛大与两家韩国企业的根本矛盾不在于游戏外挂或者源代码泄漏,利益分割的不平衡是三方合作破裂的根源。而唯美德与Actoz之间复杂的关联形态又给知识产权的确定制造了无穷麻烦。

  对于盛大而言,同时收购Actoz和唯美德不失为一个标本兼治的解决之道。由于Actoz与唯美德存在天然的关联,借道Actoz收购唯美德,可以将三家公司的外部矛盾变为内部矛盾,解决起来自然容易许多。

  基于同样的思路,盛大手握Actoz这个韩国上市公司的资本壳,也可以放眼韩国国内收购有潜质的中小游戏公司或工作室,进而成立盛大韩国研发基地。盛大目前已在中国上海、成都、杭州设有大型的研发基地,选择合适的时机布点海外也并非不可能。

  盛大借资本运作掩护实体战略

  盛大目前的收入相对单一,超过50%的收入来自于《传奇》游戏。现在的盛大发展迅速但根基不稳固。盛大管理团队既要防止企业高速发展而生的大企业病,踩准投资节拍运用资本杠杆,又要夯实产业基础,做到金融投资与实体经营的平衡。

  盛大最新的动向是大踏步进入家庭娱乐,其杀手锏是数字电视机顶盒。该项目前端的设计由英特尔、ATI担当,台湾英业达负责制造。盛大机顶盒的进程几乎与国内的华为、TCL、创维一样快,略慢于上海交大,结合网络电视,明年年初就将批量上市。

  当大部分公众、竞争对手都被盛大投资策略所吸引时,盛大真正的杀招“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最后看一下资本市场对盛大公告的反应:盛大利好消息于11月29日后盘被市场消化,11月30开盘高走41.51美元,获利盘大量涌出,全日股价收盘于40.15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3美元,约合2.50%。

  11月30日的最高价达到42.10美元,逼近52周来的最高点42.60美元。至此,盛大市值超过56亿美元。 (文/金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网络收购ACTOZ股份

 相关报道
传奇旧帐一笔勾销 盛大入主Actoz一石三鸟 (2004-11-30 18:44)
网上流传网吧业主欲集体抵制盛大宣言 (2004-11-30 16:57)
盛大兵临网游A3城下 海虹自认尚有联手机会 (2004-11-30 13:55)
盛大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 29%控股权 (2004-11-30 09:54)
网吧酝酿抵制盛大游戏 盛大展开网吧公关 (2004-11-29 09:38)
网络游戏毕竟不是泡菜 韩流难续盛大传奇 (2004-11-25 09:54)
盛大陈天桥:融资压力太大至今心脏不好 (2004-11-24 09:42)
吴刚傍陈天桥打造“无线盛大” (2004-11-23 17: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